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四环(600742):股价倒挂的并购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8:05 新浪财经

G四环(600742):股价倒挂的并购龙头

  最近市场确实疯狂,大盘自从探明1541点阶段低点后在权重指标股的一路带动下猛追猛打,短时间上涨到1735点,再续前期五一节后的疯狂。对于这波强劲上攻行情的领头者蓝筹股,许多专家给出了股指期货定价的最终解释,投资者就是为了得到定价权而抢筹蓝筹股的,相信这是无可否认的。但另一方面我们也要看到,在当前国家经济调整发展过程中,蓝筹股价值被严重低估,部分个股更是跌破其净资产,如今的强势回归只不过是正常现象,或许在蓝筹股强烈赚钱效应示范下,价值被低估,特别是跌破净资产的股票值得我们关注,因为随着QFII的不断涌入,这些个股将会成为它们争抢的对象。

  另外,在蓝筹股搭台的大背景下,以四川双马(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外资并购题材股大放光彩,有望取代奥运板块成为新兴的市场热点。外资并购板块之所以现时启动,一方面与其本身的价值有关,外资最注重的是公司本身的价值,就是冲着公司本身体价值而来的,也就说明具有外资并购题材的上市公司被严重低估;另一方面,QFII门槛降低,并且最近管理层为了扩宽A股市场资金来源,新增多家QFII,也就给具有外资并购题材的股票带来了源源不断的买盘,股价自然会在买盘的推动下快速拉升,比如今天强劲涨停的四川双马。因此,在跟进外资并购热点过程中,净资产达5.32元每股,股价倒挂36%以上的G四环(600742)就尤其值得大家关注。

  公司出资与日本国高岛屋日发工业株式会社、日本国亚乐克株式会社及日本国丰田纺织株式会社共同出资成立天津英泰汽车饰件有限公司。另外,公司还与德国曼胡默尔滤清器有限公司合作成立长春胡默尔富奥滤清器有限公司。据悉,曼胡墨尔富奥滤清器有限公司是世界最大的滤清器专业厂商之一,产品涵盖汽车滤清品、工业用滤清器及发动机进气歧管等,主要为大众、奥迪、奔驰、宝马等知名企业生产配套产品,其空气滤清器产量居世界第一。该产业使得公司快速形成了饰件、车轮、车箱三足鼎立的战略布局,公司有望就此驶入发展的快车道,前景一片光明。

  二级市场上看,G四环(600742)每股净资产竟然高达5.32元,与现时股价足足有近40%的差价,上涨空间十分广阔,在整个A股市场普遍高估的前景下,破跌净资产的它无疑是两市中难得的宝贝。另外,技术上的连续3根阳线上攻态势构成了红三兵,快速接升欲望极为强烈,后市有望借助四川双马这个强劲涨停的点火器而放量突破,大家可重点关注。

  中关村(资讯 行情 论坛)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