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新农:强势格局明显 已现拉升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7:18 新浪财经

G新农:强势格局明显已现拉升之势

  G新农(600359): 公司地处新疆,主营甘草制药业、棉花产业、乳品加工等三大主导产业,是我国最重要的商品棉生产基地,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不但受惠于近期的商品价格上涨,还得益于青藏铁路开通带来的西北大发展机遇。日前公司与香港怡新投资有限公司等举行签约仪式,共同投资 3.5亿元人民币兴建粘胶短纤项目。该项目一期将建成一条年产三万吨的生产线,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产三万吨的粘胶短纤。

  按照计划,该项目2008年投产,预计每年收益600万元。该项目最终将形成年产6万吨粘胶短纤的生产规模,并通过资产重组完成7万吨棉浆粕生产建设规模整合。随着这两年粘胶和棉短绒价格持续走强,投资粘胶短纤项目将有较大的市场空间。新农开发(资讯 行情 论坛)是国内第一家以棉花种植为主的上市公司,发展粘胶短纤项目具有原料优势,公司拟在原有棉花种植的基础上,逐步扩大棉花产业工业化生产。

  公司经过多年努力,已构建起“1+3”的农业产业布局,以棉花种植为龙头,大力开发乳业、林果业、甘草种植业,已形成了农业产业的规模化。棉花方面,公司共有亩田43万亩,新农牌棉花是“中国棉花市场公认十佳畅销品牌”;乳业方面,公司自03年从

澳大利亚引进3000头优质荷斯坦奶牛后,目前已形成年产优质牛犊2500多头,胚胎1.5万枚的生产规模。如今新农开发新增奶牛存栏数3万头,建立了10万头奶牛养殖基地,从瑞典利乐公司引进的生产线日处理鲜奶能力达到300吨;林果业方面,公司已建成4万吨浓缩果浆生产厂、1万吨果汁饮品生产厂;在开发特色资源甘草开发方面,公司切入甘草种植与加工,以甘草种植和加工为切入点进行特色资源的开发。新疆是我国最大的甘草生产线,主产地在南疆。公司建立了年加工甘草膏3000吨的生产线,成为新疆规模最大的甘草加工企业。目前,在阿克苏和喀什两地区形成了近万亩的人工甘草种植基地,05年达到10万亩的种植规模。公司计划3-5年内建设20万亩甘草CAP种植基地,以甘草制药为起点,全面介入以新疆特色民族医药开发领域。 

  从走势上看,该股历来股性活跃,攻击波段异常凶悍凌厉。在前期大幅回调后,近日逐步盘升,已形成明显的强势格局。今日放量上行,KDJ低位构成金叉,大有突破前期高点制约,展开拉升行情的趋势,可重点关注。

  (远东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