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黑牡丹:摩根领头盖茨基金等QFII扎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9:28 新浪财经

G黑牡丹:摩根领头盖茨基金等QFII扎堆

  股改全流通后,外资并购已成为贯穿全年的大热点,同时随着与国际接轨,价值再发现也已成为A股市场最持久的投资主题。因先进的投资理念和国际化视野,被QFII高度看好且重仓持有的个股往往能持续走强,这样第一大流通股东为世界金融巨头—摩根士丹利,盖茨基金等重量级QFII扎堆并增仓的G黑牡丹(资讯 行情 论坛)无疑值得重点关注,因为从近几年来A股市场的大牛股,包括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等来看,一旦被超级实力机构看好并扎堆的个股,日后走出大牛的机会就越大。难得的是被QFII重仓并并扎堆的G黑牡丹目前股价仍处于底部且还远远低于部分QFII的买入价,而且作为中国牛仔布第一品牌,未来产能还有望翻番,同时其股改承诺也极为吸引。

  一、摩根士丹为第一大流通股东,盖茨基金等QFII扎堆并大幅增持

  该股在A股市场最大的亮点是金融巨头摩根士丹利为其第一大流通股东,持股高达856.7万股,尤其是摩根士丹利近一两年来不管大盘升跌,一直在大幅增持,其意图值得思考。众所周知,摩根士丹是一家在纽约证交所的全球金融服务公司,为全球

证券、投资管理和信用卡市场的佼佼者。1995年,摩根士丹利更成为首家入股中国国内合资投资银行的跨国银行,其与建设银行合资成立的中金公司更成为了国内业 的“大哥大”。A股市场不少巨无霸,包括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为该公司承销。除了摩根士丹利外,其前十大流通股东中,还包括盖茨基金会(BILL&MELIN) 和美林国际等重量级QFII,十大流通股东中QFII就占了八席。该股能被摩根士丹利与盖茨基金看好并出现QFII集堆的现象,其潜力确是值得我们关注。

  二、中国牛仔布第一品牌 中国驰名商标

  品牌就是价值,深沪两市中具有中国驰名商标的个股,不少已经成为了市场的大黑马,而G黑牡丹(600510)是国内牛仔布行业唯一一家A股上市公司,产品销售区域覆盖国内20多个省市以及海外3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品90%远销日本、港澳及欧美,被外商誉为中国牛仔布第一品牌,成为美国畅销的三大牛仔服装名牌面料之一。“黑牡丹”商标于05年6月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公司是国内生产牛仔布历史最长、规模最大、效益最好的集科研、生产、贸易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之一,为国家520家重点企业,科技部认定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可以享受国家有关重点企业的优惠政策。经过两年的调整,全球牛仔服装市场开始回升,中国作为世界最大牛仔产品生产国,黑牡丹是以出口为导向的生产型企业,较强的规模优势和竞争优势保证了它的行业龙头地位。

  另外,南美牛仔布制造商Santista Textil同意与欧洲布厂Tavex Algodonera合并,希望能扭转该两公司营运颓势后,新牛仔布巨擘Santista Espana已然产生,在2010年可望于中国大陆、印度与中美洲设立新厂。欧美两大牛仔布厂合并之后,必然会在全球进一步进行大肆并购,而G黑牡丹作为中国牛仔布的龙头企业,会否被外资相距无疑值得关注。

  三、两年后自有产能有望翻番,股改承诺极具吸引力

  公司2005年自产牛仔服装458万件,外发加工服装340万件,合计完成798万件,同比增长23.58%。2005年服装的销售收入为28379.74万元,同比增长 4.95%,其计划在2007-2008年牛仔服装的自有产能实现翻番,达到1000万件以上。该公司还表示,计划用5年时间投建“黑牡丹纺织工业园”,拓展新的利润增长点。

  最极具吸引力的还有该公司的股改承诺,公司大股东常州国投公司和新发展公司承诺自股改方案实施之日(06年4月3日)起36个月内不上市交易,之后12个月、24个月内出售比例分别不超过总 股本的5%、10%,且在前述24个月内出售价不低于6.5元/股。若公司06-08年度净利润平均增长低于15%或此3年中任一财报被出具非标意见,在上述36个月禁 售期满后进一步承诺:1)出售比例在36个月内不超过15%;2)自公司财报公告之日起至前述第1)项承诺截止日的期限内进一步提高减持价格至8元/股。而目前该股的股价只有3元多,无疑是极具吸引力。另外,公司还作出分红承诺:常州国投公司和新发展公司承诺将向公司06-08年度股东大 会提出利润分配不低于当年实现可分配利润70%的议案并投赞成票。而股改的承诺通常是市场主力寻宝游戏的重要参考指标之一,因而该股值得重点关注。

  广州万隆 黄永耀(金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