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宁波富达(600724): 蓄势充分 反攻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9:16 新浪财经

宁波富达(600724):蓄势充分反攻在即

  周一两市大盘继续走高,航天军工板块以及电子信息异军突起,成为继一线蓝筹股之后的又一领涨品种,大盘上升形态保持完好。短线来看,近期领涨的一线蓝筹股已出现整理迹象,大盘升势有所减缓,随着股指逼近前期高点,大盘冲高震荡在所难免,股指难以出现大幅向上突破走势,但在权重股的搭台下,个股行情非常活跃,大盘总体以震荡盘升为主。个股关注:宁波富达(资讯 行情 论坛)(600724),公司通过近几年的规模扩张和产业调整,已形成了以小家电、房地产、自来水和水泥建材为核心的四大互补产业板块,前期新增资金介入较深,后市存在较大的补涨空间,短线可积极关注。

  业务重组 培育核心

竞争力

  公司是全国排名第一的清洁器具生产厂商,产品出口率达到85%以上,在国内外享有一定的声誉,公司已经形成了小家电、

房地产、自来水和水泥建材为核心的四大产业。经过近几年来的资产转型与优化,公司的水泥业务占到所有主营的40%,成为其核心业务之一。公司持股60%的宁波舜江水泥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2亿元,04年年末总资产57927.55万元,而它在04年度共生产高标优质水泥153.15万吨,完成销售4.82亿元,实现净利润10514.55万元。05年度,该公司共生产高标优质水泥149.33万吨,完成销售40,663.92万元,实现净利润1,864.61万元。可以看出,该公司05年产量和销售对比04年都没有太大变化,但净利润几乎翻番,可见水泥给公司带来的利润增长相当惊人。事实上,在宏观调控的这一年里,水泥业的日子相当难过。自2004年中期起,连国内的水泥龙头股,海螺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的业绩都开始走下坡路,但宁波富达的水泥行业却在保证产销稳定的基础上,净利润大幅增长。

  利空出尽 底部反攻在即

  公司在6月中旬,澄清并购传闻。其表示,针对光大证券计划重组浙江天一证券,然后借壳天一证券重仓股宁波富达实现上市的传闻不属实。公司从未收到过关于光大证券受让公司股权的任何证明材料及书面或口头告知,光大证券及关联部门亦未与公司有过任何接触和沟通。事实上,正是这则此地无银三百两的公告,给该股带来运行活力。重组既然是一大题材,吸引了各路资金关注就达到预期目的。当初中国凤凰(资讯 行情 论坛)的重组还不是闹得沸沸扬扬,经历一波三折,最终被长航成功重组。因此,无风不起浪,宁波富达的重组尽管有澄清,但其还有另外的题材,主营业务的成功转型,走上发展正轨。现在借重组来吸引了各方资金的关注,然后再抛出这个馅饼,同样符合市场流动资金的胃口。

  从二级市场的走势来看,正是受到前期重组传闻,该股自5月以来,股价突破潜力历史整理平台,加速大幅拉升,至6月上旬,短短一个月,该股股价累积涨幅超过40%。之后,该股在澄清公告的打压下,股价又迅速回落,5个交易日的累积跌幅超过30%,值得注意的是,经历一个多月来的运作,该股累计成交和换手大都增加,主力资金已深入驻扎该股,而股价的回落使得部分主力资金也被深套,近期股价在5.50-6.00元一线蓄势充分后市有望展开大幅反攻走势,可积极关注。

  大富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