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中色(000758):资源概念典范大底筑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9:09 新浪财经

G中色(000758):资源概念典范大底筑成

  在一根中阳上攻之后,深沪大盘依旧保持强势向上的态势,沪指再创新高1731点,显示出市场向上之势未改,但大盘反复作振荡,在回补向上跳空缺口后形成强势整理形态,也使市场上攻基础更为扎实,短期大盘形成的反复上攻走势仍在延续。

  从短期市场的运行上看,大盘在反复上攻之后市场人气已明显有所恢复,成交的温和放大,个股炒作不断活跃,市场多头环境特点较为突出,指标股的反复振荡调整也未影响市场强势格局,反映出短期市场有继续向上的态势。伴随短期股指反复趋强,市场运行的各项指标已明显转好,短期KDJ值、RSI值在强势区域上翘,短中期均线系统汇合后发散上攻形成多头排列,均对短期股指的上行构成支撑作用。技术上,短期股指不断创新高意味着市场上攻态势的延续,无论是运行第五浪还是B浪反弹,在短期市场成交配合,热点炒作不断以及各技术指标转好的环境下,短期股指有进一步向上。按照第五浪上升行情的技术特点,股指短期上攻目标应达1770点附近,当然,在第三浪升幅已远大于第一浪的情况下,第五浪的上升空间也存在不断拓展的可能性。但无论短期股指运行第五浪还是B浪,股指短期均有上试1757点区域的机会,使目前深沪大盘短期反复振荡盘升的形态有延伸要求,而沪指不断突破运行的通道上轨,也具有短线加速上行的要求。因此,我们认为,短期深沪大盘有望继续振荡上行,市场会形成较多的热点板块炒作行情,强势整固充分的个股机会较多。

  操作上,短期投资者可以考虑选择做短线,多关注整固充分的强势个股,这类个股表现出几个特点:一是短期回档整固充分,并受大盘上涨的影响;二是具有调整到位并开始温和放量向上形成攻击形态;三是整体运行形态呈现反复上攻的态势,具有延续主升浪的特点。在此,我们对G中色(000758)的短期投资机会作分析。

  G中色(000758)为一只绩优高成长性资源股,目前流通股本为3.4193亿股,半年报每股收益为0.151元,06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达115.47%。基本面上看,该股具有以下投资亮点值得我们关注:

  一、中色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是实施“走出去”资源战略的成功典范。中色是国内主要的有色类项目工程承包企业,在国外也有较强的品牌优势,根据美国《工程新闻纪录》(EngineeringNews-Record简称ENR)公布评选出的全球最大225家国际工程承包商座次排定,中色由2003年的180名上升到2004年的150名,2005年进一步上升到139名。通过国际工程承包,中色已经成为实施"走出去"资源战略的成功典范,其中蒙古敖包锌矿是公司比较典型的通过工程承包实现资源战略的模式,目前中色集团已经在23个国家和地区设立机构和开发项目,已拥有的资源量含铜500万吨、含钴15万吨、含锌103万吨;正在运作的项目资源量含铜3100万吨、含金580吨、铝土矿26.7亿吨,对外投资近3亿美元,是我国占有海外有色金属优势资源最多的企业。

  二、 未来几年业绩有望持续增加。公司作为我国唯一一家具备二十多年海外有色工程施工经验的央企直属企业,国家政策扶持与公司的海外有色工程施工品牌是公司承包业务增长的最大动力所在;同时,海外有色资源建设项目的金额可能高达数亿美元或以上,在公司的储备项目中只要成功的概率达到5%或者10%,就可以保持业绩连续增长。就公司目前已签订合同看,如果伊朗西尔湾电解铝项目07年开始实施,就能够保证公司未来三年工程承包业务的快速增长,西尔湾电解铝项目的合同金额高达9.98亿元,分三年完成。蒙古敖包锌矿的扩产带来的增长,敖包锌矿锌资源储量达103万吨,平均品位13.7%,目前的生产能力为4万吨锌精矿,中色股份占有51%,待蒙古方还清贷款后,股权比例降为50%,在还贷期敖包锌矿的所得税率为0。预计未来几年锌价仍将维持在较高水平,因此敖包锌矿成为公司未来几年的重要利润贡献点,根据公开数据,06年上半年敖包锌矿实现的净利润高达2391万美元,即1.9亿人民币左右。公司计划将产能扩张到6万吨,我们预计敖包锌矿07年锌精矿产量将达5万吨,08年达到6万吨。公司控股的赤峰中色库博红烨锌业已于2006年3月全面开工建设锌冶炼三期扩建工程,届时将具备11万吨的锌冶炼产能,预计07年该项目锌产量将达到8万吨。另外公司在赤峰地区的风险探矿也将于07年结束,赤峰地区的锌资源已探明储量高达400万吨左右,预计公司在赤峰地区的锌资源开发也将有所收获,一旦公司在该地区获得锌资源,将极大的促进公司未来几年的盈利增长。

  三、公司将有望成为国内最大的资源类企业。在央企整体上市实现做大做强背景下,未来集团公司控制的资源有可能注入到股份公司。届时,中色股份有望成为国内拥有有色资源量最多、金属品种最丰富的有色资源类企业。特别是母公司中色集团公司还拥有大量铜矿、镍矿等矿产资源,在股改中控股股东中国有色集团特别承诺,将向上市公司董事会提议将集团拥有的有色矿产资源或项目择优注入,以提升公司经营业绩和可持续性发展。显然,该股也是一个潜在的集团注资题材品种。另外,该公司中报披露,控股80%的北京金和万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拥有位于北京中央商务区CBD国贸商圈的恒丰国际中心项目,总占地26000平方米,这一北京商业地产所带来的奥运概念也是股价催化剂之一。国金证券研究所李追阳预计,公司06~08年实现EPS分别为0.589、0.621、0.616元,如考虑西尔湾电解铝项目07年实施,07年EPS为1.036元。鉴于公司良好的成长性以及行业地位,我们认为公司股票的合理价位应该在9.94~11.18元,建议买入。

  技术上看,该股近期一直作横向调整,形成一个大的收敛整理形态,有构筑三角形的态势,目前股价经反复收敛后,已进入多条均线汇合处,并处于三角形收敛的顶端附近,短期酝酿着突破上攻行情,而近期该股成交的温和放大,也显示出有新资金介入的特点,近二天又反复打压洗盘后收小阳,有完成整固展开突破上攻行情的要求,短期有望随大盘展开新升浪。

  因此,我们认为,G中色(000758)作为一只绩优高成长性资源概念股,目前又完成长达四个月的收敛整理形态,酝酿爆发上攻行情,是投资者目前选股可以重点关注的对象。

  安徽新兴袁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