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闽电(000993):二线地产股补涨预期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8:55 新浪财经

G闽电(000993):二线地产股补涨预期强

  银河证券 许晓旸

  人民币的持续升值已成为一个趋势,而地产板块是人民币升值的最大受益板块,因此最近一段时间房地产表现相当火爆。从盘面上可以看到,作为一线蓝筹的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G招商局(资讯 行情 论坛)等虽然表现一般,但G莱茵、G天伦(资讯 行情 论坛)、G渝开发(资讯 行情 论坛)、G大龙(资讯 行情 论坛)等二三线品种的炒作却如火如荼。G闽电(000993)虽然主营业务是水电,但其房地产业务却不容忽视,因此作为二线蓝筹,该股后市存在强烈的补涨预期。

  从G闽电2005年年报中我们可以发现,公司拥有92%股权的武汉楚都

房地产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房地产开发、商品房销售;建筑材料、装饰材料批发、零售,注册资本为147,000千元,截止报告期末,该公司总资产为239,123千元,净资产为139,662千元,目前该公司开发的商品房项目正在建设中,尚未出售,因此本报告期产生亏损1,429千元。但公司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的武汉楚都房地产项目预计于2006年9月开盘。按照武汉平均3500元/平方米的
房价
来计算,公司的销售收入为5.6亿。房地产市场素来有“金九银十”的说法,九月和十月是房地产市场的销售旺季,相信公司的房地产项目的销售会异常火爆。一旦该项目销售告罄,不仅可以弥补前期一千多万的亏损,我们相信更会给公司带来暴利。

  同时,G闽电的水电主业,具有典型的市场垄断性。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水力发电,是所在经营区域唯一以经营发电为主营业务的集团化公司。公司目前所属十一家发电分公司或控股公司及下属十九座发电站分布在

福建省宁德市除古田县以外的其他县(市、区),并主要向宁德市电业局或其下属各供电分公司趸售上网电量。煤电二次联动,公司的电价上调也将给公司的业绩带来积极的作用。

  另外,G闽电的业务还有船舶制造,其参股厦门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各类船舶制造、安装、修理等,注册资本为250,000千元,G闽电拥有32%股权;福建福宁船舶重工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船舶制造及维修,钢结构加工等,注册资本为51,000千元,G闽电拥有30%股权,目前尚处筹建中。最近一段时间,G广船、G江南走势相当强劲,造船业受到政策扶持,前景广阔。公司积极介入将带来不斐的收益。

  技术上看,该股上市可谓生不逢时,它的开盘价是历史最高价,自2001年以来,一直处于缓慢的下降通道中,直到2005年4月才提前大盘启稳,在经过一年的横盘过后,该股主力凶悍拉升。周线上可以看到,该股呈现出连续阳线的轧空走势,不给空头任何机会。股价也由启动点的3元多一直飙升到5.87元,短期内接近翻倍。股改后,该股连续横盘整理,目前多条均线业已调整到位,连续的小阳线走势,暴露主力刻意压盘的意图。近期股指暴涨,但该股却依然维持横盘态势,主力控盘意在长远。技术指标上,近期KDJ金叉向上,攻击形态明显,后市有望展开一轮强烈的补涨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