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大地000426:奥运受惠 公用事业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8:32 新浪财经

G大地000426:奥运受惠公用事业龙头

  市场走到目前的点位,已经有点开弓不回头的趋势,就目前来看,在指标蓝筹股行情逐步进入调整后,龙头板块已经逐步转入到超跌、业绩优良的个股中来,特别是那些具有区域性市场题材。这里重点关注一只具备超强翻番潜力的个股,G大地(000426)。

  公司地处内蒙古赤峰,主营城市集中供热、发电。随着赤峰城区面积、人口的增加,供热市场不断扩大给公司提供了稳定的业务来源和经营收入。一季度以来公司主营收入同比增长17.56%,净利润同比增长14.23% 。公司控股子公司富龙热力独家特许经营赤峰市中心城区的供电、供热业务,且随着赤峰城区面积和人口的不断增加,供热市场不断扩大给公司提供了稳定的业务来源和经营收入。05年实现销售收入1.54亿元,利润总额4632万元。赤峰是内蒙古东部的经济中心,是国家重要的资源转化和储备基地,国家已将赤峰及内蒙古东部其他各盟市纳入东北振兴规划,享受国家西部大开发和东北振兴的诸多政策,是极具发展潜力的城市,近年来,年GDP增长均在25%以上。而且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供电、供热等公用事业将有着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另外,公司在和大股东进行一系列的资产置换后,多项优质资产如地产、高速公路等进入了上市公司,而随着赤峰至北京黄金通道的全线贯通,公司不但直接享受环渤海经济圈的强力辐射,也将直接受惠于北京奥运。

  公司子公司成为富龙糖业的实际控制人,公司正式介入制糖领域。富龙糖业作为内蒙第二大糖业生产企业,为公司的发展增添了稳定的利润来源。公司加强制糖企业的经营管理,稳定并扩大原料种植面积,05年种植甜菜9.5万亩,收购甜菜17.9万吨,生产优质绵白糖1.9万吨,实现工业产值1.2亿元,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制糖正在成为公司第二大支柱产业。

  截至06年6月14日,G大地控股股东赤峰富龙公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已将其及附属企业非经营性占用G大地的资金477.54万元,全部以货币偿还G大地及G大地控股企业,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清偿完毕。这将极大改善公司经营环境,为公司发展再添后劲。目前该股,跌破净值,价值低估极其严重,近日来三阳开泰底部强势崛起,有望井喷展开,为介入最佳良机。

  金证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