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大地:垄断公用事业股 股价破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7:38 新浪财经

G大地:垄断公用事业股股价破净

  随着供热、供水等方面的政策改革,相关行业的公用事业类公司的经营将出现巨大好转,业绩有望出现大幅提升,并且公用事业类的公司往往具备着较强的垄断性,倍受机构资金的青睐。从近日盘中来看,公用事业类的个股悄然走强,后市机会巨大,建议重点关注G大地(000426)。

  G大地(000426)是一只主营电力、热水等生产和供应行业的龙头股,公司控股子公司富龙热力独家特许经营赤峰市中心城区的供电、供热业务,且随着赤峰城区面积和人口的不断增加,供热市场不断扩大给公司提供了稳定的业务来源和经营收入。赤峰是内蒙古东部的经济中心,是国家重要的资源转化和储备基地,国家已将赤峰及内蒙古东部其他各盟市纳入东北振兴规划,同时赤峰也属于环渤海经济圈的辐射区域,享受国家西部大开发和东北振兴的诸多政策,是极具发展潜力的城市,近年来,年GDP增长均在25%以上。而且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供电、供热等公用事业将有着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赤峰市经济的高速发展必将为主营城市供电、供热的G大地(000426)带来巨大的利润增长。

  公司与大地科技进行资产置换,涉及资产金额约3.88亿。本次资产置换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将从单一的城市公用事业生产经营转变为城市集中供热、发电、高等级公路运营、

房地产、化工、非金属新材料开发等多元化经营。随着赤峰及临近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周边地区几条主要
高速公路
的建成通车,赤茅公路的车流量和通行费收入将呈现稳定增长。“锦绣花园”三期10139平米住宅和7200平米商业楼已竣工,新开工53000平米住宅。完成销售收入2506万元。控股公司赤峰富龙糖业落实甜菜订单种植面积66433亩,通过竞标争取到国储糖加工任务52524吨;上半年销售绵白糖6836吨,加工原糖52524吨,共实现销售收入4757万元,增长40.99%。公司目前的经营稳步发展,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大增近50%。而目前该股股价却远低于每股净资产,投资价值被严重低估。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温和震荡走高,近日有加速上扬之势,同时量能也较前期明显放大,后市有望即将出现爆发性上涨。

  广东科德(张孝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