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交通(600368):公路物流新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7:35 新浪财经

G交通(600368):公路物流新贵

  G交通(600368),公司主营独资、合资、合作兴办、修建、改造公路及桥梁、站场、港口、码头及附设设施和其他有关项目、房地产开发(二级)、汽车(不含小轿车)销售。该股受益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是一只具有优质地产、高速公路和仓储物流的低价潜力股。

  公司受益东盟自由贸易和西部大开发。东盟自1999年以来一直保持着广西最大贸易伙伴的地位,并逐渐成为广西的第一大进出口市场,广西物流业前景相当良好。公司已经成立了广西万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2005年12月28日,万通国际物流公司与凭祥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由万通物流投资11亿元,建设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凭祥物流园,首期投入1.3亿元,建设报关报检大楼、进出口货物监管区等设施,首期工程力争在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举行前完工,园区预计在2009年全部竣工,其中一期工程计划于06年10月底竣工并达到投入运营条件。中央对西部地区实施大开发战略的重点之一就是加快公路建设。这为地处西部地区的公司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06年初,自治区政府批复同意公司投资建设广西境内岑溪至筋竹高速公路,同时公司还在积极争取合资入股建设广西境内南宁(坛洛)至百色高速公路项目。

  

房地产项目收益即将逐步体现。公司以自有的174亩土地作价投入通发园小区项目,05年该项目已基本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有望在06年项目完毕。公司与广西博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联合开发南湖清心园小区项目,该项目完成了小区总平规划设计、单体建筑方案的设计,尚在报建当中。公司与广西龙基置业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现代国际大厦(资讯 行情 论坛)项目,公司出资5000万元,预计该项目将在2006年9月末封顶,按照房地产企业确认收入的标准来看,封顶以后房地产预销售收入将结转为本期主营业务收入。未来房地产项目收益即将逐步体现增厚业绩。

  巨资投向

高速公路新项目,提供业绩稳定增长的保障。公司参股投资建设南宁(坛洛)至百色高速公路(占32%),坛百高速全长187.6公里,批复概算总投资51.5亿元,据测算投资回收期为15.7年;5月27日公告拟与广西区高速公路管理局合作建设经营筋竹至岑溪高速公路,项目总建设里程40.1公里,估算总投资15.7亿元,计划于2006年12月开工建设、2009年10月建成通车。据预测,筋岑高速的投资回收期为18.7年,内部收益率为8.51%。坛百高速是国家规划的“五纵七横”国道主干线中衡昆国道主干线的重要路段,是云南、贵州、四川等西南省区通往广西沿海港口及粤港澳地区的公路交通干线之一,是连结南宁、昆明等省会城市,构筑南贵昆等经济区的快速通道轴线。坛百高速的建设开通,对于完善西南出海大通道,服务大湄公河次区域、泛珠三角区域和华西南地区经济的合作,加快南贵昆经济区的建设,促进桂西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的经营收入将会出现快速增长,为G交通带来良好的回报。公司表示:投资坛百高速项目将使公司经营资产中高速公路资产的比例大幅度提高,资产的经营期限也大幅度延长,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从股价走势看,该股9月5日放量拉出一个涨停,实力机构抢筹码特征明显,其后该股出现旗形整理。今日该股再次放量上行,收盘价站在5日和10日均线之上,向上突破在即,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华泰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