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中铁:定向增发 演绎G阳之光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7:29 新浪财经

G中铁:定向增发演绎G阳之光故事

  近期盘面上看,以G阳之光(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定向增发收购大股东资产模式得到了市场的高度关注,相关个股出现了疯狂暴涨,G阳之光拉出7个“涨停”,令投资者大为惊叹,带动了G东华、G大元(资讯 行情 论坛)的连续“涨停”,而今日,G物华、G渝开发(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悄然冲至“涨停”,定向增发收购大股东资产模式正在受到大资金高度青睐,酝酿全面爆发!另一方面,中体产业(资讯 行情 论坛)、G城建奥运概念龙头继续走高,大资金围剿力度进一步在加大,奥运相关股有望再一次出现疯狂!本栏目认为,在当前题材股汹涌爆发背景下,结合以上两方面,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600528G中铁(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将通过定向增发收购控股股东中铁集团部分资产,正在重演G阳之光定向增发收购大股东资产模式,在G阳之光7个“涨停”带动下,想象空间巨大!另外,公司也是奥运受益股,有望在奥运狂潮中大展伸手!

  定向增发,演绎“G阳之光”故事!

  连续拉出7个“涨停”的G阳之光是目前市场当仁不让的龙头,而分其原因,主要是因定向增发收购大股东资产,避免大股东与上市公司同行竞争,同时也潜在了一定的整体上市猜想!在G阳之光带动下,其它定向增发概念股G东华、G大元也出现连续“涨停”,将该概念的炒作推向了高潮,使得G物华、G渝开发在本周一也悄然“涨停”!我们认为,在当前G阳之光的定向增发收购大股东资产模式正在热炒的背景下,谁拥有此概念,谁就必将绝地爆发,演绎“G阳之光”故事!600528G中铁就是一只有望演绎“G阳之光”故事的股!2006年6月24日公告,股东大会同意公司定向增发不超过3亿股A股,募资不超过15亿元拟用于收购控股股东8家房产开发子公司股权及2家施工子公司股权、购置高速铁路施工设备(3.127亿元)、对3家资本金不充足的房产开发公司增资(不超过5亿元)。而值得关注的是,资料显示,公司募集资金拟收购的是中铁二局(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持有的与公司施工业务相关的公司的股权,如中铁二局集团持有的中铁二局集团物资有限公司55%的股权、中铁二局集团成都岩土工程有限公司95%的股权,以及购置高速铁路相关的施工设备。通过收购,无疑将避免公司与大股东的同业竞争,减少关联交易;另一方面也能进一步增强公?

  铁路建设第一股,受益大奥运!

  公司是国内首家上市铁路建筑施工企业,在技术力量、质量控制、施工设备等方面均处于同行业领先水平。06年6月公司将募集资金购置一批先进的、技术含量高的大型现代化施工设备,以适应京津城际客运专线、京沪高铁等高速铁路施工要求。中标的京沪高铁工程06年开工建设,2010年投入运营,总投资1300多亿元,是我国继三峡工程之后第二大投资项目,有望给G中铁带来惊天大机遇!引人关注的是,公司潜在着受益大奥运概念!2006年7月20日公告,近日公司分别中标1.299亿元的北京奥林匹克公路中心区中轴铺装及地下管线工程Ⅱ标段、1.767亿元的京平高速公路(机场南线高速公路-市界)工程第13#合同段、1.886亿元的黔桂线扩能改造工程(贵州段)站后工程施工1标,前两项是为08年奥运特别建造的!可见,作为国内铁路建设第一股,G中铁正在享受奥运在机遇!市场上,中体产业、G城建奥运概念龙头继续走高,显示奥运概念股仍在疯狂炒作中,G中铁作为潜的底部奥运股,无疑将面临资金的关注!

  逼近60日均线和前高,迎来“主升”浪!

  二级市场上,定向增发收购大股东资产和奥运是近期市场两大主流热点,而600528G中铁同时拥有着该两大热点,无疑将迎来场外资金的疯狂阻击,爆的概率极大!走势上看,近来该股股价一直处于蓄势中,明显处于底部,涨幅远远落后于其它定向增发股和奥运股,有着强劲的补涨要求!周一股价“放量”上攻,已逼近60日均线和前期5.77元高点,突破形态一目了然,一旦突破,必将迎来一波强大的“主升”浪,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华安证券 唐鑫)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