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宏峰:后市有望借助奥运契机震荡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7:10 新浪财经

G宏峰:后市有望借助奥运契机震荡上扬

  G宏峰(000594)公司重点强化在京资产的战略发展,公司有望分享北京奥运尚机带来的巨额利润增长,由此具备了奥运概念,建议重点关注。公司2006年4月26日刊登公告称,公司与宏峰集团进行了资产移交并签署了《资产移交书》,以3.86亿元的价格将原分公司白音诺尔铅锌矿全部资产和负债转让,得到的资金用于发展北京房地产事业。公司的成功转型,将为公司的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从公司的经营来看,公司持股北京茂屋房地产开发公司80%股权,该公司经营范围是房地产开发,销售商品房,建筑材料、钢材、五金交电。2005年年报披露,今年公司将重点强化在京资产的战略发展,结合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的各种基础设施建设,利用奥运会带来的良好机遇,使北京资产项目在公司发展中所占比重逐步增加,2006年中报显示,公司在房地产开发与经营行业中,其房地产的毛利率高达88.44%。公司地产所占比重开始上升,并重点强化在京资产的战略发展,公司有望分享北京奥运尚机带来的巨额利润增长。此外,公司以9800万元收购深圳利捷科技发展公司90%股权,该公司主营公路收费管理业务也给该股发展带来稳定的利润,使公司业绩成长性有较好基础。

  公司主营锌、铅、黄金、白银等有色金属的采选与冶炼,是我国北方地区最大的矿产资源企业,公司花巨资收购的赤峰市白音诺尔铅锌矿,是我国长江以北最大最富的锌金属矿床,锌金属储量为1417.9万吨,已形成采选能力每日1660吨,年生产锌金属2.56万吨的规模,跻身于全国铅锌矿四强行列。二期工程投产后,年新增工业总产值7414万吨,新增利润了278万元。目前,G宏峰正对白音诺尔铅锌矿实施二期工程的产能扩建。

  另外公司还具有潜在股权之争题材,从公司的十大股东可以看到,第一大股东赤峰市松山区黄金工业总公司持股16144.27万,占总股本的28.77%;而第二大股东深圳市国恒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持股12631.82万,占总股本的22.51%;两者相差的股权只有6.26%,在全流通的今天,股权之争预期强烈,为公司股价的持续上涨带来丰富的想象空间。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去年七月见底2.05元以来,缓慢攀升,大资金建仓迹象较为明显,近期该股在3.5元附近做平台整理,后市有望借助奥运契机震荡上扬,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源达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