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苏长电:非公开增发项目拓展利润来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7:06 新浪财经

G苏长电:非公开增发项目拓展利润来源

  蔚深证券 赵资晟

  大盘今天早市略有调整,指标股集体休整,但午后在B股的带动下,股指逐步上行,在盘中市场的热点也有所丰富,其中最近上市公司非公开定向增发,收购母公司优质资产显然已经成为目前市场上关注的一个重点,相关个股盘中表现抢眼。如上周的600835G机电,今天的000089G深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都有很好的表现。从非公开定向增发,收购母公司优质资产来看,对上市公司的中长期发展来说是增强公司发展的有利选择,将在全流通的环境下增强大股东的利益,因此我们觉得后市应对相关个股重点留意。而我们近期反复推荐的600584G苏长电,公司也是非公开增发,并把资金投向FBP和分立器件项目,保证公司项目的高成长性,奠定公司发展的基石,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重点关注该股的表现。

  FBP项目增发资金重点投入,未来利润增长点

  公司非公开增发,并把资金投向FBP和分立器件项目,其中重点支持FBP项目的发展。FBP(Flat Bump Package)平面凸点式封装是公司的最新研究成果,FBP在体积上可以比QFN更小、更薄,真正满足轻薄短小的市场需求,其稳定的可靠性能,杰出的低阻抗、高散热、超导电性能同时满足了现在的IC设计趋势。公司决定投资1.13亿元,组建年产4亿块FBP封装检测生产线,将FBP产能由单月3,000万颗提升至5,000万颗,该FBP封装检测生产线将在下半年有望量产。目前,公司正在大力开拓市场,寻找更多的客户。在公司增发后,资金将重点投入FEP项目,将使公司具备建设10亿颗封装能力,达产后的销售收入为5.03亿元。由于FBP是自主研发的项目,具有技术上的垄断性,所以可以实现比较好的盈利能力,目前处于即将上量的阶段,将于今年三、四季间展开量产。

  分立器件效益最大化,并受益客户群的发展

  在增发项目中公司的另一个投资点是片式(SMD)分立器件。在相当长时间内分立器件仍是公司的重要利润来源,而增发再继续投资并继续改善产品结构将实现芯片生产线效益最大化。目前,分立器件在中国存在巨大空间,主要是因为全球生产制造基地往中国迁移,中国已成为分立器件的最大市场。根据赛迪与WSTS的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消化了全球41.8%的分立器件,未来几年,这样的成长动能仍将继续持续。另外,在这块业务的发长上公司还将受益于台湾客户的成长,目前,G苏长电的主要客户群为台湾的二线IC设计公司,尤其是模拟IC设计业者,目前台湾共有约九家模拟IC设计业者上市,其中七家为苏长电之客户群,这些业者相对主要数字IC设计公司而言规模较小,但预期将于2006-08年间实现强劲成长,将可自其全球主要的模拟IC供货商如德仪(美)、国家

半导体(美)等整合组件厂(IDM)夺取市占。特别是在计算机、手机与消电产品低价风潮盛行的此刻,这些具有成本优势的台湾业者将成为主要受惠者。自2005年下半年开始,该族群的整体收入增长主要都维持于30%以上,而G苏长电可望明显受惠该客户群的发展。

  节能产品"蓝光芯片"新一代节能环保光源

  国家对节能环保产品有政策上的倾斜,这从前期国家关于节能环保等政策不断出台上可以看到,这对生产节能产品的企业带来了发展机遇,G苏长电是受益公司之一。公司控股的长电智源是我国"蓝光芯片"产业的龙头企业,公司依托北京工业大学在半导体方面雄厚的科研实力和自身在微电子方面的技术优势联合进行发光半导体的研发,致力于将长电智源打造成中国"蓝光芯片"产业基地,达产后可形成年产发光二极管材料外延片5.04万片,芯片5.52亿粒的生产规模,实现年销售收入15180万元。"蓝光芯片"是利用半导体芯片作为发光材料、直接将电能转换为光能的发光器件,其照明技术最大特点是节能,同时具有长寿命、安全、绿色环保等显著优点,有望成为新一代节能环保型照明光源。当前,节能环保成为了国内社会甚至世界的一个主题,发展节能产品与发展

太阳能产业同样受到各国政府提倡扶持。因此,公司进军节能行业,无疑前景极为光明。

  从公司公布的中报看,筹码集中度非常高,在二季度中机构增仓较明显,基金、QFII共持有42%的流通股,反映机构投资者对该股后期的发展看好。而事实上,公司在非公开增发后将资金投向FBP和分立器件项目将形成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以及稳固公司原有利润来源,并使下半年多个项目达到量产,有助提升公司业绩,因此建议投资者后市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