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东方:法人股巨额增值 重估空间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5:42 新浪财经

G东方:法人股巨额增值重估空间巨大

  东海证券

  近期两市大盘放量上攻,沪市已成功跃过千七,前期高点近在咫尺,在大盘上涨的过程中,低价大盘指标股功不可没,中国国航在上周五涨停后,本周一又大涨近4%,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大秦铁路(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G联通等指标股近期也连续放量上涨,大盘维持强势为题材股炒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以整体上市为代表的资产重估题材再度演绎暴利神话。资产重估题材将是今后市场运作的核心,尤其是在股改进行一年多之后,许多上市公司的法人股已经开始流通,这样对于持有巨额上市公司法人股的公司来说,其将随时获得巨额的股权投资收益,业绩的爆发式增长也必然会带来股价的爆炸式行情,对该类个股比如象G东方(600811)要给予重点关注,该股拥有准金融题材,持有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锦州港(资讯 行情 论坛),新华人寿与东方家园四大核心资产。上述资产重估价值达到50多亿,高于公司总市值49亿。中线投资价值明显。

  一、大量持有上市公司股权,投资收益和增值空间极其巨大。

  资料显示:公司持有G民生4.7886亿限售流通股,为民生银行第四大股东。目前G民生的价格在5元左右,以此计算公司所持有的G民生

股票市值已经高达20多亿。公司持有G锦州港2.568亿限售流通股,为G锦州港控股股东。目前G锦州港最新收盘价格4元多,以此计算公司所持有的G锦州港股票市值达到10亿元。公司持有新华人寿8.02%的股份,新华人寿目前净资产达到15亿,非上市资产新华人寿即使按照2倍PB值计算,其市场价值保守估计2.4亿。公司还持有东方家园95%的股份。而根据《21世纪经济报道》等媒体披露,家得宝计划以超过2亿美元的现金收购东方家园49%的股份。如果上述收购得以实施,那么意味着东方家园的价值至少在4亿美元之上。折合成人民币,其价值超过30亿。

  二、家电联锁业深受外资睛睐。

  公司控股的东方家园是我国最大的仓储式建材家居连锁超市,其高达600亿元的年销售额引发了全球第一大家居巨头家得宝的收购欲望,家得宝欲以2亿美元收购东方家园49%的股权,而通过对东方家园战略收购价值进行评估发现,东方家园的净资产增值将达到12.57亿元,因此该公司资产的含金量是相当惊人的。G苏宁(资讯 行情 论坛)因电器超市而股价连涨10倍,作为快速增长的建材连锁超市,同样估值成长空间巨大,因此该股的外资并购题材炙手可热。

  三、大举进行新能源产业,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公司准备大举介入石油、天然气、铁矿以及稀有金属矿等领域,东方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董事局主席张宏伟表示,对东方集团发展来说,东方家园并购“并不算多大的事情。”他透露,东方集团从去年上半年开始,已经在与国内外有关方面洽谈,准备进入能源、资源行业,具体方案已经在着手研究。他还介绍说,准备介入的主要是石油、天然气、铁矿以及稀有金属矿等,有可能采取并购上市公司的形式,2006年内会有一个突破。事实上,在国际原油价格频创历史新高及国际贵金属价格持续大幅飙升的背景下,一旦公司的上述并购题材得以实施、披露,公司股价的爆炸式井喷将是可以预期的,因此该股的后续涨升动能十分充沛。

  四、股改承诺提升投资价值。另外股改之中公司控股股东增加承诺:一是在股权分置改革实施后的24个月内,将在适当时机增持股份;二是若公司2006年至2007年度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低于20%,公司将放弃收益分配权;三是在股改完成后的12个月内,进行资产重组,注入金融或能源、矿业类优质资产,以有效提升公司长期盈利能力。承诺增持,承诺净利润增长,承诺注入能源、矿业类优质资产,该股无疑具备了中线投资价值。尤其是目前在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股持续走强的带动下,作为具有金融题材的G东方(600811)短线有望持续上涨,而中长线的上升空间更加可观,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