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连友谊(000679):商业黑马 加速拉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5:34 新浪财经

G连友谊(000679):商业黑马加速拉升

  周一大盘继续强力反弹,题材股及蓝筹股同步发力,市场呈现出明显的多头氛围。随着热点的多面开花,我们注意到商业股正在显示出黑马的特征。盘中G武商(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G西单等个股也是同步大涨。由于前期主流资金对商业股表睐有加,随着短线调整到位,部分低价股商业股的二度拉升机会已经来临。G连友谊(000679)当前股价仅4元多,基本面的优良使得该股具备拉升的潜力。

  投资亮点之一、商业龙头 良性发展

  公司是大连市的商业旗舰,是集百货零售、旅游服务、房地产开发为一身的上市公司。拥有完整的商业布局,区域竞争优势极为明显。公司分别在外埠和本地开设了社区性购物中心,其中沈阳友谊(铁西)购物中心是东北首家新型社区性购物中心,沈阳友谊(铁西)购物中心坚持高档百货走平民线路的原则,总营业面积达到2万平方米,预计消费者会员将会发展10万余名。在大连本地开发的友谊春柳购物中心是集购物、休闲、服务中多功能于一身的“小而全”的全新零售模式;由于目前国内的消费升级,使公司的发展遇到了极好的机遇。近期,公司与友谊房地产联合投资2000万成立的大连友谊(资讯 行情 论坛)购物广场和桃源美邻购物广场的开业标志着公司开始向“购物中心”业态进军。公司控股80%投资成立大连友嘉购物有限公司,发展超市连锁经营,也有望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据有关统计数据表明在未来十年中,中国的超市业将以25%左右的年复合增长率保持高速增长,这预示着公司今后几年仍有望保持良性发展。

  投资亮点之二、地产项目 增强盈利

  公司子公司友谊合升房地产投资开发的“壹品星海”项目一期已竣工,销售工作和交房工作顺利且品牌效应显现。同时,公司积极开拓外埠市场,加大土地储备,05年末公司土地储备总量达到40余万平方米,为公司房地产业的持续、稳定发展奠定了基础。今年公司更是重点做好“壹品星海”二期的开工建设工作,“苏州项目”、“大山村项目”等的开工准备工作。由于地产项目的盈利存在一定的周期性,虽然中报未作相应体现,但随着项目进度的发展,房地产项目将为公司带来较大的利润收益。

  投资亮点之三、酒店题材 股改承诺

  公司控股的“富丽华大酒店”经过多年培育,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积累了丰富的经营管理经验,在大连乃至东北地区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和发展力。此外,股改之后,大股东友谊集团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方式出售所持有的大连友谊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份的价格不低于股改方案实施后首个交易日收盘价的150%,即抛股价格将在6.03元之上。当前股价却仍然处于首日定价附近,具备上涨50%的机会。

  投资亮点之四、三阳开泰 加速上攻

  该股在股改之后,一度连续走低,股价最低探至3.30元后逐渐企稳,并呈现稳步拉升的趋势,主力资金介入迹象明显。并形成了良好的上升趋势。近日该股连收三阳,量能呈现梯形放大之势,显示出主力拉升计划已经悄然展开。在良好的基本面的支持下,该股短线存在加速上攻的可能,建议中线持有。

  浙江利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