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金国际:G中兴出口退税率变化对公司的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3:46 新浪财经

中金国际:G中兴出口退税率变化对公司的影响

  要点:

  昨日,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5部门联合发出通知,调整部分产品的出口退税率。中兴通讯部分产品的出口退税率有所上调。

  简要评论:

  我们和公司进行了沟通并静态测算了出口退税变化率对中兴通讯业绩的影响,总体认为此次调整对中兴通讯的业绩有一定正面影响。

  对2007年的影响:此次

出口退税调整主要涉及
中兴通讯
的手机及数据产品。目前公司大部分系统产品均一直保持17%的出口退税,只有手机及宽带产品的出口是按13%退税,因此这次调整只会影响这两种产品的利润水平。目前公司的出口退税部分是直接反映在出口收入中的。因此,静态测算下(不考虑降价等因素),将相应使手机及数据宽带的出口收入在2007年增长1.85亿元人民币,扣除所得税和少数股东权益后,此次出口退税调整对中兴通讯的2007年净利润的影响约为1.44亿元人民币,即对每股收益有8.1%的影响(见表1)。

  对2006年第4季度的影响:由于该政策从9月中开始执行,此前签订的合同将不适用新退税率。数据宽带产品出口由于大部分合同都是在9月前签订的,不会对第4季度业绩带来多少影响。但是中兴通讯的手机出口将有相当规模在第4季度签单并实现,因此第4季度手机出口会因这次退税率上调而获益,为业绩带来正面影响。静态测算下(不考虑降价等因素),本次出口退税率上调将使中兴通讯的2006年每股收益增长0.03元,即有2.1%的正面影响。

  但我们预计公司第三季度业绩将可能非常平淡,建议投资者在第三季度业绩公布前后股价出现波动时,择机介入。维持对该股“推荐”的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