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海正(600267):携手外资 赶超G东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9:29 新浪财经

G海正(600267):携手外资赶超G东华

  大盘放量突破,场内个股呈普涨态势。我们看到第一个引进外资开发房地产的G东华,凭借外资合作概念连续4涨停的强劲走势,已经引起市场的广泛关注。随着投资全球化时代的到来,国内A股市场价值低估和客观环境吸引越来越多的国际买家抢滩中国,前期拉法基入主四川双马(资讯 行情 论坛)、阿赛洛并购莱钢、凯雷收购徐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经典案例仍然历历在目,相对应的资源行业(如钢铁、水泥)、房地产业、行业壁垒低的零售业、食品饮料、金融业等均受到外资的重点关照,二级市场上不断催生外资并购黑马脱栏而出,其间四川双马、徐工科技等阶段涨幅惊人,股价均已成功实现翻番,强大的财富效应凝聚人气已经得到市场充分肯定。

  未来随着人民币加速升值预期稳定,以国内A股标定的人民币资产具备长期升值的基础。寻找下一个国际产业资本的并购对象,将会是未来一段时间市场的炒做主线。以医药行业为例,目前许多医药上市公司,遭到市场错杀,其账面价值显著低估,外资一旦选择其中的行业龙头进行包括行业整合和资源并购在内的战略布局,不仅能最大分享

中国经济长期高速增长带来的巨大收益,同时将获得实业资产和金融资本的双重收益。在国家加大对自主创新的扶持和对医药产业的整合,医药行业分化加大,具有自主创新能力和成长性良好的制药企业有望进入外资视野,后市具备正宗外资题材的个股,如G海正(资讯 行情 论坛)(600267)值得密切留意。

  G海正(600267)是全国最大的化学原料药企业之一,同时也是全球第二家利用美国礼来专利技术生产卷曲霉素的公司,这意味着公司进入了包括WHO在内的国际合作圈。公司与美国VIVO风险投资基金达成合作意向,未来美国VIVO有望将新产品和技术注入海正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Vivo目前投资的超过70家医药公司拥有大量潜在的专利技术、医药产品等,这将为公司带来巨大的利润空间。从公司06年半年报可以清晰看见,公司流通股日趋集中,正受到包括申银万国-花旗-UBS LIMITED、申银万国-花旗-DEUTSCHE BANK AKTIENGESELLSCHAFT在内的外资增持,想象空间极为广阔。

  二级市场上,G海正(600267)构筑双重大底,技术形态与G东华强劲扬升前一模一样,由于短线累计跌幅将近40%,对比G东华连续四涨停,阶段涨幅超过70%,上涨空间空前巨大。近日该股盘中主力进场迹象明显,周五日K线已经突破均线压制,后市有望加速上扬,建议重点关注。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