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丝绸(000301):地产增值 突破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9:14 新浪财经

G丝绸(000301):地产增值突破新高

  G丝绸(000301)作为全国纺织行业的龙头企业,其主导产品真丝绸和纺丝产品在国内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市场份额,出口量更是占全国总出口量的六分之一。公司同时被列为我国“丝绢纺织行业”第一名,特种纺丝的市场占有率为12%左右,行业垄断优势极为突出。前期公司高调进军地产行业,在人民币加速升值的大背景下,公司的地产概念有望成为主力借题炒作的突破口。技术上,该股近期小幅调整站稳60天线支撑,KDJ指标同时在底部交出完美的“黄金交叉”,发出强烈买入信号。后市该股加速挑战新高已经迫在眉睫,推荐级别:强力买入。

  投资亮点一:纺织龙头 前景看好

  全国纺织行业巨头,产业发展前景一片看好。随着2005年以来国际市场需求增加和茧丝价格大幅上涨,丝绸行业已经逐渐走出行业低谷,2006年将是行业逐渐回暖的一年。从公司基本面来看,G丝绸(000301)年产2500万米真丝绸的规模优势占据江苏全省丝绸总产量的48%,全国市场的20%;其高档电脑绣花布市场占有率也高达40%,是名副其实的全国纺织行业龙头老大。公司的主要产品真丝绸和纺丝产品在国内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市场份额,出口量更是占全国总出口量的六分之一。根据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统计中心、中国丝绸协会等七家全国性行业协会发布的排名情况,公司被列为“丝绢纺织行业”第一名,特种纺丝的市场占有率为12%左右,行业发展前景相当广阔。

  投资亮点二:地产增值 空间巨大

  

人民币升值概念受益,其丰富的地产增殖概念有望成为启动加速拉升行情的重要突破口。G丝绸(000301)现有物业几乎都位于盛泽最具有商业价值的黄金地段,随着该区域的改造加速,公司本身已经具备典型的地产增值概念。除此以外,公司还与大股东吴江丝绸集团多次协商,决定受让吴江丝绸集团位于吴江市盛泽镇戚家坝地号为127002号宗地国有出让土地使用权和位于吴江市盛泽镇东港地号为071032号宗地国有出让土地使用权,该两宗土地的使用权交易价格总金额为5534.11万元。两宗地块所处的吴江市盛泽镇位于国内经济发展最为迅猛的长江三角洲经济圈的中心地带,该地块附近的商业用地拍卖价格达到400万元/亩。由此一来,公司尤为突出地产增值概念后市将成为主力借机炒作人民币升值概念的突破口,为后市该股突破拉爆行情的展开奠定了丰富的想象空间。

  投资亮点三:热电新秀 潜力可观

  公司强势进军热电行业,有望形成后期重要利润增长点。苏州苏震热电有限公司作为公司旗下的主要热点企业,主要是为吴江市震泽镇开发区和周边乡镇及开发区的企业提供用汽和电力,是当地最主要的热能供应商,满足了丝绸重镇盛泽及周边地区蓬勃发展的民营经济的迫切需要,进一步优化了丝绸股份在整个吴江市的供汽、供电网络,使其成为了当地最有代表性的环保

能源开发企业。由于省去了发电上网的环节,即使是在煤价高企的当前,热电厂的发电成本也比直接外购每度电可节省0.10元,以去年2.3亿的发电量估算,每年可为公司降低2000多万元的成本。不仅如此,由于供气是利用发电的余热,其经济效益更加显著。实际上,热电厂已经成为公司最主要的利润支柱,每年可为公司带来8000万元左右的净利润贡献。此外,据测算,该投资的资本金利润率高达25%,将有望成为公司后期重要利润增长亮点。

  投资亮点四:形态加速 挑战新高

  二级市场上,该股中期业绩大增,推出10转增7的分配方案,有望成为短线该股拉爆上攻的导火索。技术走势上来看,该股中期依托60日线慢牛上攻,近期小幅调整站稳该线支撑,KDJ指标同时在底部交出完美的“黄金交叉”,发出强烈买入信号。后市该股依托60日线加速挑战新高已经迫在眉睫,推荐级别:强力买入。

  (宁波海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