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三维(000755):新股东 新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8:30 新浪财经

G三维(000755):新股东新希望

  

  为加快山西省建设新型能源和工业基地,不断做大做强煤化工产业,提升山西国有企业的市场竞争力,G三维实际控制人山西省国资委将其出资的国有独资公司———山西三维华邦集团有限公司的资产整体划入阳泉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实现企业强强联合,优势互补。

  据介绍,阳泉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阳煤集团),成立于1950年1月,1997年12月改制为国有独资公司。注册资本130195万元,企业总资产221亿元。经过50余年的发展,阳煤集团逐渐成长为一个以煤炭生产为主,集电力、铝业、磁材、建材、化工、

房地产开发、建筑施工、机械制造等为一体的特大型企业集团。是国家首批确认的特大型企业和全国500家最大工业企业之一,位列2005中国大企业集团第229位,位列2005中国500强企业第279位,位列中国煤炭企业100强第15位。旗下已控股上市公司G国阳。

  阳煤集团矿区井田规划总面积1387.8平方公里,地质储量142亿吨,可采储量79.68亿吨,年产煤炭3000万吨以上,是全国最大的无烟煤生产企业、最大的冶金喷吹煤生产基地和无烟煤出口基地。2005年,阳煤集团生产经营总值实现140亿元。

  G三维是煤化工行业龙头企业之一,目前主营化工、化纤、建材、焦炭的生产销售及出口贸易,此次由当地政府主导的煤炭和化工企业整合,将为公司的煤化工产业发展提供强大的支撑力量,前景看好。

  (东海

证券 王兴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