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岷江水电(600131):西部小水电的领军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8:10 新浪财经

岷江水电(600131):西部小水电的领军者

  岷江水电(600131):公司属以水力发电为主的发电企业,是c,在国家大力扶持水电企业的政策下,竞争优势较大。小水电是能源回报率最高的电源,高达205%-267%,并且我国水电资源中约70%集中在西南地区。公司与天威集团和西藏太阳能研究中心共同组建的西藏华冠科技是当前我国太阳能可再生能源行业最大的高新技术企业,因此在太阳能领域具有一定的发展空间。公司上半年主营收入增长35%,净利润增长33%,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

  上半年,公司直属发电厂完成发电量35730万千瓦时,完成购电量62062万千瓦时,完成售电量96092万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增长18。45%。公司收购四川福堂水电公司40%股权,05年分享收益4134万元,进行股权投资差额摊销后,实际获得收益3976万元。在电价上调的背景下,公司业绩有望持续增长,实现成长预期。

  公司与天威集团还有西藏太阳能研究中心共同组建的西藏华冠光电科技股份公司是当前我国太阳能可再生

能源行业最大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雄厚的技术力量和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公司的专利产品聚光跟踪光伏系统在低倍聚光光伏系统中属国内外首创,与科研机构合作开发的逆变控制系统、光伏电站系统、高效光伏水泵系统等产品的技术居国内领先水平。同为太阳能题材,天威已经准备将其天威英利拿到海外上市,不排除将同样做太阳能的子公司西藏华冠光电也拿到海外上市的可能。如果西藏华冠光电也到海外上市,那么必将给公司带来丰厚的收益。

  二级市场方面:到目前为止,只剩下190多家公司还没有进行

股权分置改革,去除绩差股,ST股,有一定业绩支撑,基本面优良的公司已经屈指可数,为数不多。盘面显示该类个股有明显走强的迹象。走势上,岷江水电近期探明底部后,震荡盘升,成交温和放大。目前该股股价已经站上10日均线,KDJ指标即将构成金叉,后市有望持续走强,再度扬升,宜重点关注。(远东
证券
)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