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得亨(600699):油价下跌的受益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6:55 新浪财经

G得亨(600699):油价下跌的受益企业

  近期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在7月14日创出78.4美元的历史最高价后,一路走低,目前徘徊在每桶63美元附近,较高点下跌了约18%。主要原因在于国际能源机构调低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测、美国发现新的特大油田和伊朗核危机缓解等因素。随着石油价格的大幅下跌,国内很多相关性行业将会走出冬天。其中,最直接受益于油价下跌的就是航空业,所以在最近的二级市场上,我们看到诸如中国国航、东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上市公司股价节节攀升。除航空业之外,海运等运输行业随石油价格下跌,成本大大降低,亦受益非浅。另外一个受益于油价下跌的就是化纤行业。今日航空板块已经全线启动,而化纤板块极有可能接过航空股的接力棒,演绎行业复苏的价值发现行情。今天我们向投资者介绍一家主营化纤,同时进军房地产市场的低价化纤股:G得亨(600699)。

  首先,受惠于

纺织品出口关税停征和油价大幅下跌的化纤龙头企业。今年1月1日起,我国已经停止征收纺织品的出口关税,纺织品的出口关税的停征,有利于增强我国纺织品的国际竞争力,为出口型的纺织企业赢得更多的海外订单,因此这对于股市里的纺织股是个不错的利好。G得亨(600699)主导产品科技含量高,在东北地区举足轻重。公司通过产业结构调整,生产能力大大提高,目前涤纶长丝年生产能力已达3万吨,并拥有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术和设备,主导产品在东北地区市场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公司主导产品氨纶产品2500吨和5000吨年差别化氨纶项目一,二期工程已顺利竣工投产,三期工程2004年年底也已封顶, 并打出了"瑞斯"品牌,投放市场后取得了良好的效益,差别化氨纶项目具备较高的科技含量和科技附加值,有望成为公司的新增利润点。随着纺织品的出口关税的停征,公司出口分额可望出现大幅的提升,给业绩带来强劲增长的良好预期。此外,作为纺织原料的化纤产品由于处在石油化工产业链的末端,原油价格不断上涨,对化纤行业的影响比较明显。最近两年来,化纤业空前的困境,究其根本原因是国际石油价格的飞涨。从2003年底国际石油价格每桶29美元上涨到目前的60美元以上,使得化纤行业的生产成本成倍提高。随着国际油价的大幅下跌,有望降低化纤企业的生产成本,将给公司业绩带来强劲增长的预期。

  其次,东莞“地王”,价值面临颠覆性重估。虽然国家对房地产调控的措施不断出台,但是以深圳为首的地产股却表现不菲,如:深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G金地、G中粮地、G深振业(资讯 行情 论坛)、G沙河等股价都已经翻番,我们不得不接受这样一个事实:今年以来深圳地产在调控政策下仍然持续上涨,也就是说是地产升值使得深圳地产股的的价值重估。而G得亨(600699)就这样一只具有潜在的地产升值题材的公司,早在04年末公司与广东君豪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股权置换协议》,以公司持有的东莞市附城金豪酒店部分股权置换其持有的东莞市广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股权,置换完成后,公司持有广华地产51%股权。而广华地产已经成功开发了东莞高档住宅社区“世纪城国际公馆”,该公馆未来拟开发的用地还有2300多亩,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东莞“地王”之一。而到今年这些土地都已经大幅升值,公司的价值面临重估。此外,广华地产开发的“君豪商业中心”2004年下半年开始销售,当年房地产收入7947万元,净利润达到4264.2万元,而该项目总投资2.5亿,总建筑面积9万余平米,市场价格超过4000元/平米,该项目在仍有望继续给公司带来丰厚的回报。随着东莞地价及房价的持续上涨,广华地产的收益将水涨船高。而G得亨这笔股权投资也将有望获得良好收益,从而为公司经营业绩的改善起到积极作用。

  第三,涉足医药行业,步入高速发展道路。在今年的行情中,除了新能源、有色金属、航天军工等之外,还有一个板块黑马辈出,同样涨幅惊人,那就是生物医药板块。如G天坛(600161)一年时间上涨4倍,G中国药(600511)上涨约3.5倍,均远远超越了大盘指数的上涨幅度。我们认为医药行业的崛起,具有特殊的行业景气拐点的大背景:2004年国家对医药行业实施了较大的调控措施, 如进行GMP和GSP认证,对部分药品限售和限价,出口退税率降低等,导致2004年医药行业整体运行放缓。但04年下半年以来到05年,随着医药行业公司GMP和GSP认证的相继完成,利润增长率有较大回升,行业景气拐点开始呈现,而05年上半年医药行业更是进入加速复苏期。在行业整体复苏的背景下,其无疑是市场资金炒做又有概念又有价值支撑的绝佳潜力阵营。而G得亨(600699)正是一只尚处于历史大底的、涉足医药行业的潜力品种。近年来,公司不断加大中药现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和中药保护品种的市场开拓和系列产品的研发,有选择的收购医药销售公司,向OTC市场终端延伸。目前在通过两项GMP认证的基础上,冲击14个剂型的GMP认证,为以后业绩的再度提升创造了良好的赢利构架。尤为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医药产业上的进展值得关注,其一举收购了吉林省辽源亚东药业股份有限公司53.51%的股权,从其最新季报财务数据可以看到,其药业产品的毛利率高达72.05%,其较强的上升势头已经开始直逼传统化纤业务,成为其盈利的最主要来源之一。公司已经转变为一家医药、化纤并重的公司,为以后业绩的再度提升创造了良好的赢利构架。

  二级市场上,近期该股呈现价升量增的稳步推高走势。自8月下旬以来,股价突破2.10元的整理平台后,以30度角向上攻击。最近几个交易日5、10、20日等中、短期均线向上发散,有从盘升进入到加速拉升阶段的趋势。随着石油价格的大幅下跌对化纤行业构成的利好支撑,加上该股炙手可热的房地产题材,目前股价仅2元出头G得亨(600699)有望展开一轮大幅飚升行情,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