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亿利(600277):阳之光式注资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6:16 新浪财经

G亿利(600277):阳之光式注资概念

  近期最暴利的概念就是增发注资题材,G阳之光(资讯 行情 论坛)已连拉7个涨停,原因是公司将增发新股,其中大股东以资产认购不少于70%增发新股,实现整体上市。继G阳之光之后,G东华宣布将增发新股,大股东以资产认购不少于70%,该股马上连拉4个涨停,大连实德集团旗下的G大元(资讯 行情 论坛)也受市场良好预期而连拉3个涨停。由于大股东注入的资产规模大、质量好,上市公司将出现脱胎换骨的变化,目前有机会采用阳之光模式的还有G亿利(600277),母公司亿利资源集团董事长王瑞丰最近表示,G亿利拥有的资源及“潜在资源”并不比同行逊色,“潜在资源”指的就是集团将要注入的资产,亿利集团拥有总面积138平方公里、总储量24亿吨的超大型煤田,在杭锦旗境内拥有18平方公里的盐湖,最近在蒙陕交界处发现大型优质盐矿,政府已同意给亿利集团一次性划入150平方公里约20亿吨的矿盐资源,王瑞丰董事长说,这“为G亿利未来的产业重组打开了空间”。亿利集团庞大的矿藏和项目将借G亿利实现整体上市,从王瑞丰董事长的访谈可以看出,有关事宜正在运作之中,G亿利可望成为又一只G阳之光。

  G亿利现拥有一个大型沉积矿床,盐、碱、硝的总储量达1.8亿吨,还拥有储量丰富的莹石(CaF2氟化钙),是我国最大的硫化钠系列产品生产企业,公司同时年产元明粉30万吨、日晒硝25万吨、结晶硝80万砘、工业盐8万吨。G亿利已从集团手上取得了矿产开采许可证,根据地质部门勘测资料表明,可供公司开采50年以上。随着人流走出北京国际机场,就会一眼看到亿利资源的巨幅广告牌矗立在出口处,今年6月22日,中国

中央电视台
新闻联播
《“小兄弟”当上“大班长”---内蒙古亿利集团联合四家大型企业建立全国最大的一体化循环经济项目》对亿利循环经济产业模式进行了长达2分15秒的详细报道。拥有总储量达24亿吨的煤田和一个盐、碱、硝总储量达2亿吨以上的无机盐化工原料基地,以及储量丰富的莹石、石灰石等矿产资源的亿利集团,借助
证券
市场的力量超常规发展,有望通过增发整体上市。

  亿利集团宣称要充分利用集团煤炭、天然气、矿盐等自然资源,采取重组、购并等措施,把G亿利整合和发展为集团公司主导产业集团。G亿利通过专营权,控制了内蒙古西部的全部甘草、麻黄草的开发资源,是蒙药奇葩,现在拥有庞大资源的亿利集团正在运作重组和整体上市工作,由于亿利集团的矿藏资源非常庞大,G亿利将很有机会成为下一个G阳之光,后市值得看好。

  华林证券分析师 谭锡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