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景兴纸业:具一定竞争优势的包装纸板生产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5:43 新浪财经

  投资要点:

  IPO概况:景兴纸业以4.16元的价格发行8000万股流通A股,其中网上发行6400万股(中签率为0.081%)将于9月15日上市交易,网下向基金等机构发行的1600万股(配售比例为1.076%)将于12月15日上市。发行完成后前两大股东合计持股占比53.48%,承诺锁定期为3年。

  公司概况:景兴纸业主要从事包装纸箱和纸板制造销售业务,主要产品为高档牛皮箱纸板、白面牛皮卡纸、高强度瓦楞原纸和瓦楞纸箱。目前公司具有年产32万吨包装纸板的生产能力,在该领域全国同类企业中排名第5位。

  公司所处包装纸板行业需求旺盛。从1990年以来,我国箱纸板工业产量以年均以15.4%、消费量以年均15.6%的增长率高速发展(明显高于同期9.4%的造纸行业的整体发展速度),需要通过进口来弥补需求缺口。2005年,国内箱板纸消费量在1100万吨左右,其中进口箱板纸135万吨。

  公司在牛皮箱板纸等包装纸板领域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受惠于区位优势,并依托主要股东的日废贸易渠道和技术优势,公司在牛皮箱板纸(占收入65%左右)领域具有一定的市场

竞争力

  主要风险因素:一是国内箱板纸产能扩张将导致行业竞争加剧;二是原材料、

能源价格的持续上涨。

  盈利预测及询价建议:我们预计公司06-08年EPS分别为0.25、0.35和0.51元。通过相对估值,我们认为公司07年合理动态市盈率在12-15倍,所对应的合理价格区间为4.2-5.25元。周海晨 姚宗辉 申银万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