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黑猫股份:炭黑行业龙头 未来产能将持续扩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5:42 新浪财经

  投资要点:

  发行概况。黑猫股份以7.40元的价格发行3500万流通A股,其中网下配售700万股(20%,锁定期为3个月),网上申购2,800万股(中签率为0.1%,超额认购倍数为1001倍)。公司股票将于9月15日在深交所上市交易。发行后第一大股东焦化总厂占总股本的60.2%,公司股票锁定期为3年,其他发起人股东所持股份锁定期为1年。

  炭黑行业龙头。公司在江西景德镇、陕西韩城、辽宁朝阳三个炭黑生产基地,拥有2万吨/年以上产能的生产线九条,年产能为19.5万吨(4.5万吨湿法软质炭黑和15万吨湿法硬质炭黑),近两年产销量国内第一。

  未来几年产能将会持续扩张。2006年,公司炭黑生产能力达到22万吨。2007年再上江西黑猫3万吨/年湿法软质炭黑生产线项目和6号1万吨/年特种炭黑生产线项目。而08年韩城黑猫和朝阳黑猫又分别有一条2万吨的生产线上马,预计到时炭黑的总产能将达到30万吨。

  下半年毛利可能有所恢复。自05年以来,公司的煤焦油、乙烯焦油、蒽油等原料油价格上涨,毛利率有所下滑,但近期

国际油价持续回落,成本压力有所缓解,我们预计06年下半年毛利率较上半年将会有所提升,恢复性上涨。

  募集资金投向。公司募集资金约1亿元首先归还银行贷款,剩余募集资金将会投资于3万吨软质炭黑项目技改项目等剩余的3-5个项目,项目建设期将有1年左右,估计将于07年年底正式产生效益。

  估值和盈利预测。我们给予公司07年15倍左右的PE,即合理价格区间为9.50-10.50元,低于9元建议强烈增持。 郑治国 俞春梅 申银万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