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春兰(600854):节能王者 激情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20:48 新浪财经

G春兰(600854):节能王者激情爆发

  节能政策带来炒作契机

  2006年7月19日,温家宝总理主持并通过《国务院关于加强节能工作的决定》,决定强调解决我国能源问题,根本出路是必须坚持开发与节约并举、节能优先的方针,大力开展节能工作,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我们认为,国家把节能工作放在重要地位,今后会对节能类的企业给予政策支持。周四G澳柯玛的涨停就应该是市场的前兆。但G澳柯玛在涨停后不宜追高,我们可以选择其他的节能概念个股介入。G春兰(600854)就是一只性价比更高的节能概念股,我们应该及早介入等待补涨。

  行业标准的制定者

  油价持续飙升,

燃油税政策也箭在弦上,节油成为整个社会的头等大事。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开始研制混合动力汽车。混合动力汽车也被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家排入量产日程表。春兰集团下属研究院研制开发出20--100AH系列的大容量动力型高能镍氢电池,已投入市场并应用于电动自行车和
摩托车
。目前国内电池行业“高能动力金属氢化物镍电池”相关技术标准正在制定和完善之中,春兰因率先获得“综合性能指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的动力镍氢电池的技术突破,并实现了产业化制造,而参与了该产品行业技术标准的制定与完善。行业内有句话说的好:一流的企业卖标准,二流的企业卖服务,三流的企业卖商品。G春兰就是行业标准的制定者,将在今后的节能大潮中独树一帜。

  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公司是我国白色家电的龙头企业,也是我国最早生产家用空调的企业之一,“春兰”已成为中国家喻户晓的品牌,空调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始终名列前茅。G春兰还是中国制造行业内生命力旺盛的企业之一。近年来,通过大力推进自主创新战略和新型工业化建设,春兰家电、自动车与新

能源三大产业,已形成了以核心产品、核心技术、核心能力为强劲支撑的领先优势,因而其产业规模、新品开发,以及对全球市场的开拓等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综合竞争力增强,品牌影响力提升,整体运营的赢利趋势和品牌在未来收入中的贡献率令人相当乐观。G春兰以129.50亿元人民币的品牌价值荣登“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这是G春兰第三次获得中国最具价值品牌美誉,并连续三届位列江苏各品牌价值之首。

  尾市拉升 迫不及待

  从周K线看,G春兰在一年以前创下3.15元的历史股价新低之后,就彻底终止了常年下跌的颓势。在3.6元到4.3元之间构筑了大型箱型整理平台,经过长时间的铺垫之后,5月初该股终于开始爆发。以凶猛的3周阳冲破箱体,并创下近2年以来的新高。通过股改除权,该股重新回落到箱体当中,再次下探3.16元后获得资金的强力支持。近期连续6周蓄势整理,已经具备强有力的爆发能量。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最近下探到历史低点附近止跌回稳,并走出缓慢的上升通道,其间围绕均线反复震荡整理,主力资金极有耐心的收集新增筹码。经过上周放量试盘后,股价在主力的控制下连收4阴,成功完成空头陷阱。不过今日尾盘的放量拉升将主力意图暴露无疑,明日该股极有可能以涨停的方式来证明自己的王者地位。

  (银河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