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旋风(600172):产能激增 升势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20:35 新浪财经

G旋风(600172):产能激增升势再起

  大盘近期震荡盘升,市场板块轮番炒作,股指依托10日均线稳步走高特征十分明显。随着行情继续向纵深发展,后市以人民币升值等为主线的强势板块依然值得我们重点关注。可关注 G旋风(600172),公司是产销量世界第一的人造金钢石企业,目前占据了国内35%以上市场份额。随着2006年公司技改完成之后,预计2007年公司产量将达到12亿克拉以上,主营业务成长空间十分广阔。而公司在强势介入地产行业之后,已经具备了突出了人民币升值概念,后市想象空间巨大。技术上,近期该股在4.70元附近窄幅震荡,量能温和放大,后市有望依托10日均线重拾升势,建议重点关注。

  投资亮点一

  公司人造金钢石产销量世界第一,目前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为35%,国际市场占有率为26%,具备明显的行业垄断优势。资料显示,世界第二位的金钢石企业产能大约为5亿克拉左右,第三位的企业金钢石产能大约为2-3亿克拉,国内规模较大的其他金钢石企业压机台数大约在200-300百台,生产能力不超过1亿克拉。公司的人造金钢石产能大约为10亿克拉,销售人造金钢石9亿多克拉。而随着2006年公司金刚石生产线技改项目完成,金钢石产能将达11亿克拉左右,从而为公司06年带来重大利润增长亮点。公司在行业内的技术优势也十分突出,前期公司在粉末合成工艺方面取得重大突破,人造金刚石的转化率和中高品级产品生成率达到业内领先水平。公司生产规模在国内遥遥领先,由此不仅为公司带来规模效益,更重要的是可以保证产品的覆盖面和质量稳定性。预计2007年公司的人造金钢石将进一步增加到12亿克拉以上,由此可见,公司未来成长性相当突出。

  投资亮点二

  近年以来,公司积极谋求与外资合作,日本联合材料持有公司15.3%股份。日本联合材料株式会社是日本著名企业住友财团的子公司,在金刚石精密制品方面具有世界一流的技术和设备。在日前允许外资购买A股的情况下,日本联合有进一步增持G旋风公司

股票的可能,为此公司存在潜在的外资并购题材。值得重点关注的是,G旋风(600172)控股子公司上海黄河旋风研发中心以上海金桥出口加工区76#地块19156平方米作价1400万出资,与上海浦发金桥联合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立上海金海潮置业公司。由此公司强势介入地产行业,在
人民币升值
逐渐加速的大环境下,其受益将十分显著。

  投资亮点三

  黄河实业集团与日本联合材料公司还承诺,如果公司2005年或2006年实现净利润较上年增长底于25%,则向全体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追送1040万股,相当于以股改方案实施前流通股股本每10股送1股。为此,公司二级市场上股票受到众多机构主力近期的疯狂加仓,目前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已经出现了众多战略投资者身影。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去年7月间下探到历史低点后即展开强势的上涨行情,技术复权之后可以看出,该股一直以来沿60日均线的上涨趋势已经确立。近期该股在4.70元附近窄幅震荡,量能温和放大,后市有望依托10日均线重拾升势,建议重点关注。

  (宁波海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