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底方突增拉动股指探底反弹 关注二线蓝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09:16 新浪财经

底方突增拉动股指探底反弹关注二线蓝筹

  容维投资 李宁

  周三股指以大幅震荡的形式,对千七上方的前期被套筹码进行了消化,尽管最终以阴十字星报收,但股指的向上运动趋势依然没有改变。值得关注的是,周三尾盘时盘中近八成以上的个股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但股指并没有出现太大的变化,这提示我们随着盘中大盘权重类个股的增加,市场中股指的变化与个股的联动性越来越差,而权重类个股对股指的影响也越来越直接。不难发现,权重类个股近期出现了难得一见的齐涨共跌的表现,我们认为这种表现再度证明了了此次多方主流资金抢滩权重类个股筹码的决心,而这给市场后期稳步上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从周三收盘之后市场的表现分析,目前股指日K的趋势性指标和强弱性指标都处于震荡上冲趋势,只是强弱性指标在后期需要再创新高才能有效带动股指持续活跃。预计近期股指震荡的幅度不会太大,在回抽短期均线的支撑后,市场依然有上冲的要求。

  从容维创富大趋势的角度分析,市场在经过快速震荡之后,系统对盘中132支个股发出底方提示,对59支个股发出顶圆提示。从绝对数量上分析,经过一个交易日的震荡之后,盘中做多能量再度聚焦,随着底方数量的增加,周四盘中出现再度反弹的要求也在增加。由于顶圆数只有58个,因此预计盘中做空的动能不会太大,因此对于喜欢短线投资的股民而言,部分强势个股的快速调整都可能是短线介入的机会。周四早盘系统的上升趋势价格线收在1703点,这将对股指形成向上的拉力,我们可以通过周四股指尾盘能否收在1703点来判断市场的强弱程度。由于周三尾盘股指走出单边下跌的表现,因此股指周四早盘也将面临小幅下探的压力。如果股指可以在午盘前出现止跌反弹,则周四出现持续震荡上冲的概率极大。提示关注出现底方的短线个股机会。

  盘中个股方面,周三盘中路桥高速板块、IPV6板块等前期没有充分表现过的板块出现整体小幅活跃,这提示市场中存量资金控盘的个股已经开始补涨。随着市场的震荡和权重类个股的强势,盘中存量资金介入较深的个股都将出现持续活跃,而这会给我们带来许多投资和投机的机会。回顾前期的市场表现,部分具备基本面支持的板块(如路桥高速板块)前期都没有受到资金面的太多关注,而近期随着新资金的大规模入场,此类板块能否凭借基本面的优势吸引到增量资金的关注与介入,是我们需要重点关注的。提示近期盘中对前期没有出现大规模活跃的二线蓝筹股进行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