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阳之光为何艳阳高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02:23 第一财经日报

G阳之光为何艳阳高照

  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昨日换手高达30.85%

  本报记者 张志斌 发自上海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铝容易发生氧化反应的缘故,G阳之光(资讯 行情 论坛)(600673.SH)的股价近期也发生了“氧化”。作为近期最受市场关注的股票之一,G阳之光昨天除了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外,还以30.85%的换手率创下了自1996年12月2日以来近10年的换手率纪录。

  一位资深市场人士认为,G阳之光的上涨与公司近期公告的定向增发方案有关,但其昨日高达30.85%的换手率明显偏高,虽然其涨停封得很坚决,但短期风险开始增大了。

  9月8日,G阳之光公告称,拟向不超过10家机构投资者定向增发不超过37000万股,其中关联公司深圳市东阳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深圳东阳光”)以资产认购不少于本次发行总量的70%。

  深圳东阳光

证券部部长翟伟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公司将注入上市公司的资产都是盈利能力比较强的,以增发后总股本5亿股测算,G阳之光的每股收益将从2005年的 0.21 元上升到2007 年的0.56元,所以最近股价上涨也就很正常了。

  广发证券有色金属研究员夏妍琳表示,G阳之光近期的上涨可能还是有市场炒作的成分。从电极箔的行业毛利率来看,国内市场占有率最高的G众和(600888.SH)也只有约25%,一般的公司也就在20%左右。

  

长城证券有色金属行业分析师雷万钧则表示,从深圳东阳光的公开资料来看,它在亲水箔上有很强的
竞争力
,如果注入上市公司的话,G阳之光将成为国内上市公司中唯一的一家,股价的上涨与此有无关系目前还不好说。

  G阳之光昨日报收6.67元,上涨10.07%。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