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杉杉(600884):赴港IPO 下一个G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20:28 新浪财经

G杉杉(600884):赴港IPO下一个G招行

  日前招商银行赴港IPO被市场炒的沸沸扬扬,二级市场上G招行(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拔高,阶段累计涨幅超过50%,成为助涨大盘挑战1700点的中流砥柱。我们分析认为,前期在大盘震荡反弹板块轮动过程中,银行股表现低迷,未被市场充分挖掘因而后市存在成为下轮行情主流热点的机会。银行股本身题材众多,我国银行企业普遍业绩优良,按照未来的增长速度,银行股的估值普遍应该在15-20倍市盈率之间,但是目前除招行外,大部分银行股的市盈率都在这一区间之下,价值低估带来丰富的溢价空间。同时受益人民币加速升值,有利于推动银行股走强。而越来越多的国内商业银行海外上市,对参股商业银行的上市公司来说,未来有望通过IPO获得高额的股权投资收益。

  从近期盘面来看,龙头股G招行赴港IPO出现暴涨,巨大的示范效应有望影响其他银行股的走势,从而带动整个银行股板块的集体上涨。后市参股银行有望IPO的概念股值得重点关注,如G杉杉(600884)参股宁波

商业银行有望赴港IPO,新
能源
产业爆涨,阶段买点显现,有望克隆G招行的走势加速上行。

  G杉杉(600884)公司投入巨资参与宁波市商业银行增资扩股,占该银行总股本的9.94%。日前有媒体报道,宁波市商业银行董事长陆华裕日前表示, 公司计划在07年赴港上市。按照宁波市商业银行与新加坡华侨银行(OCBC)年初签署股权转让协议, 宁波商业银行以5.7亿元价格向后者出售该行12.2%股权, 并且使之成为该行第二大股东。外资参股表明开始积极运做IPO上市,而其一旦上市,G杉杉无疑成为最大赢家,其爆炸题材绝不亚于G招行,想像空间巨大。

  与此同时,公司组建的尤利卡

太阳能公司是国内唯一掌握将IC工业废片加工成太阳能电池硅片关键技术的企业。公司又启动了年产非晶硅40MW太阳能电池片项目,其太阳能产业已呈现爆炸式增长之势,发展前景看好。二级市场上,G杉杉(600884)短线调整到位,抵抗下跌迹象明显,随着技术指标的低位出现金叉,阶段买点已经显现,后市追赶暴涨50%的G招行,成长空间巨大,建议重点关注。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