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东方(600811):资产注入 提升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20:13 新浪财经

G东方(600811):资产注入提升价值

  市场在千七点位出现大幅振荡,但透过盘面表象,透出资金在其中正积极调整持仓结构,一些价值严重低估、题材丰富的公司正受到资金的大举建仓。本栏就为大家介绍一直增值巨大、具有外资并购题材、社保资金大举介入的个股G东方(600811),该股中线潜力巨大。

  资产重估增值惊人 价值严重低估

  G东方(600811)持有G民生4.7886亿股限售流通股,为民生银行第四大股东。目前G民生的价格在4.85元,以此计算公司所持有的G民生股票市值已经高达20亿元。公司持有G锦州港2.568亿股限售流通股,为G锦州港控股股东。目前锦州港最新收盘价格为4.09元,以此计算公司所持有的G锦州港股票市值也达到10亿元。公司持有新华人寿8.02%的股份,新华人寿目前净资产达到15亿,非上市资产新华人寿即使按照2倍PB值计算,其市场价值保守估计2.4亿元。公司还持有东方家园95%的股份。我们从家得宝计划收购东方家园49%的股份的信息推算。东方家园的价值至少在20亿元以上。也就是说G东方的目前所拥有的这四大核心资产,其合计价值高达52亿元。而目前该股最新收盘价格只有5.48元,总市值48亿元附近与52亿元重估资产价值相比明显低估。

  股改将承诺收购集团资源类资产

  公司非常确定1 年内将通过定向增发的方式收购资源类矿产,包括石油、多金属、铜、精铁、黄金等。根据与公司沟通,初步估算这些资源的合并利润估计为06年将达到4 亿元(有色金属的价格按照3 年前的价格计算)。其中,黄金矿主要在东南亚,储量还在勘探中,但黄金矿的含量非常高。国内一般1 吨原矿产5 克黄金,其中山东黄金年产黄金5 万吨左右,含量为1 吨原矿产5 克黄金,06 年预测利润1.7 亿元左右,紫金矿业年产黄金10 万吨左右,含量为1 吨原矿产10 克黄金,06年预测利润3 亿元左右。

  家得宝并购东方家园 值得期待

  家得宝收购东方家园事件,根据了解,HOME DEPOT 和东方集团关于东方家园的谈判细节及前期尽职调查等工作实际已基本完成,4 月份,HOME DEPOT 就给东方集团发送了一份长达70 页的合同草案,东方集团经研究做了一些必要的修改,然后返回给HOME DEPOT。合同方案和我们上次调研描述的方案基本一致,收购价约2 亿美元。张宏伟在会见机构投资者表态,对于东方家园的考虑,如谈判破裂,东方家园两年内将借壳集团公司在香港的一个壳资源独立在香港上市。其中IFC 等机构愿参股19%以内的股份。

  但根据分析,东方家园到香港上市实际面临较多不确定因素和法律障碍。由于张宏伟改变了东方家园的发展策略,公司面临了更大的不确定性。但公司的意图非常明确:优先出售给HOME DEPOT,只有HOMEDEPOT 拒绝收购,才考虑自己经营和海外上市。目前东方家园情况完全取决于HOME DEPOT。基于对我国建材零售市场和

零售业态前景的看好,我们认为收购东方家园对于HOME DEPOT 而言实际上是进入我国建材市场最佳的选择,也是其巩固全球NO1 地位的战略需要。目前HOME DEPOT 应该是给东方集团冷处理,以期获得更优惠的谈判条件,我们认为此次收购达成是应在预期之中,只是时间具有较大不确定性。

  社保资金增仓 中线行情值得期待

  二级市场上G东方(600811)前期成交量急骤放大,主力建仓迹象突出,从中报显示社保、基金等大量抢进,导致该股在股改前出现凌厉的爆发行情,目前该股放量振荡,日K线KDJ强势金叉发出强烈买入信号,短期均线系统已形成多头排列。预计在众多热门题材的激发下,该股再度爆发拉升行情值得期待,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汇阳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