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安钢600569:外资并购 QFII重点介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7:55 新浪财经

G安钢600569:外资并购QFII重点介入

  近期以来股指稳步走高,直接逼近了1700点大关,然而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股指在涨,但每天盘中个股行情整体活跃程度却并不高,市场龙头和资金明显集中于指标蓝筹股,直接导致了该板块的整体崛起和股指的走高。这是大资金重点建仓某一板块的重要标志之一,如果我们再联想到近期出现的28亿QFII资金入市抢筹的消息,应该说很明显确实有大资金在建仓指标蓝筹股,因为我们不主张追涨,那么超跌的甚至已经出现历史低位的指标蓝筹就是最好的介入目标。建议重点关注G安钢600569。

  公司地处郑州,受到目前国家扶持中部的政策影响,对公司的经营构成良好的外部环境。同时,作为区域性的钢铁龙头企业,公司

竞争力相当突出。另外,公司还分别与
意大利
和德国两家公司签订了引进设备合同,这标志着公司已经拥有了具有当今国际最先进水平的钢铁工艺设备,目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100吨级转炉-炉卷轧机工程的建设进展顺利,该项目目前已进展到设备全面安装阶段。而安钢销售收入突破百亿元大关,是安钢走向钢铁强厂的重要标志,同时也显示出安钢已经具备了较强的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实力,未来发展空间极为广阔。另外,公司低中压锅炉用无缝钢管、HRB400钢筋混凝土用热轧带肋钢筋被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授予冶金产品实物质量“金杯奖”称号。06年3月,由于采用公司生产的SWRCH35K冷镦钢,使其生产的标准件成功用于“神六”飞船的上海标五高强度紧固件。公司表示,将继续与安钢保持长期合作关系。以公司优异的产品质量,后市有望参与更多军工项目,在航天军工行业获得巨大受益。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还具有外资并购题材。公司和巴西CVRD矿业集团公司在上海签订了

铁矿石长期战略协议,这意味着安钢在国际资源战略合作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巴西CVRD集团是世界第一大矿石生产和出口公司,2001年开始与安钢建立业务以来以累计为安钢提供高品位铁矿181.5万吨。此次和约为期6年,将保证供应625万吨矿石,另有150吨根据矿石生产情况可争取,共计数量775万吨。在目前国际铁矿石资源空前紧张的状况下,安钢将获得宝贵的铁矿石资源。而CVRD矿业集团也有望通过战略并购的方式直接收购安钢,直线进入中国市场,这种强强联合的战略并购,将直接为安钢带来国际化发展的动力,和无限的市场想象空间。

  当然,对于投资者而言,最重要的是该股良好的基本面情况下,超跌接近历史最低位的价格,在这种大资金大肆介入的情况下,如果能作到顺势而入,底部价格优势所带来的股价空间将非常诱人。

  金证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