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天鹅(000687):重仓券商 有望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6:36 新浪财经

G天鹅(000687):重仓券商有望翻番

  今年除了有色金属和航天军工以外,涨幅最大的概念性板块是谁?毫无疑问那就是券商股或者券商借壳上市题材股,我们可以刚刚600030G中信涨幅高达400%,广发证券借壳上市概念股G延边涨幅高达400%,复牌以后预计还将出现暴涨;G敖东和G成大涨幅分别高达300%和400%。随着中国证券市场未来的逐步走强,我们认为参股券商的上市公司将逐步摆脱前几年的被动局面,将会从证券市场的大发展中获得巨额利润。最重要的是从广发证券借壳上市来看,国内的一些创新类证券公司将会走上借壳上市这条路,那么参股创新类券商将会获得借壳成功以后的剧额IPO收益。我们今天重点给大家分析一只巨资参股创新类券商长江证券的超低价黑马000687G天鹅。

  第一,从000687G天鹅的公开信息我们可以发现该公司参股长江证券6000万股。长江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面

理财服务的现代金融企业,公司创建于1991年,总部位于武汉。多年来,公司以经营稳健著称,受到客户首肯和同业尊重。2004年底,公司成为八家创新试点券商之一。公司现有资本金20亿元人民币,股东35家,众多实力雄厚的大型企业集团和上市公司成为公司稳步发展的重要支撑。股东包括:青岛海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保定天鹅股份有限公司、湖北能源集团公司、上海海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锦江国际酒店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津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土产畜产进出口总公司、湖北省电力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武汉钢铁(集团)公司等。公司已初步完成证券类控股集团的架构,目前旗下拥有长江巴黎百富勤证券公司(与法国巴黎银行合资)、长信基金管理公司、长江期货经纪公司和诺德基金管理公司(与美国诺德·安博特基金管理公司合资),并积极探索与银行、保险、信托等行业开展业务合作的途径。从长江证券近几年的业务发展来看,公司取得了迅速快速发展,从目前国内情况来看,公司的行业地位已经今非昔比,已经跃升为国内顶级券商。

  第二,长江证券借壳上市之路已经展开,虽然遇到挫折,但是随着广发证券成功借壳延边公路,长江证券借壳之路将会更加坚定。600133东胡高新今年二季度爆出长江证券将借壳上市的消息,该公司股价短短1个月涨幅高达250%,后来因为公司之间的一些分歧最终借壳上市失败,但是这并不会改变长江证券借壳上市的初衷,该公司目前正在积极寻找壳资源对象,随着广发证券的成功借壳上市,长江证券前期借壳上市所遇到的一系列政策障碍已经消除,公司借壳上市之路将会更加开阔。随着长江证券未来的成功上市,作为公司大股东的G天鹅必将获得暴利,最重要的是随着证券市场的长期走牛,公司必将从长江证券获得巨额的源源不断的投资收益。

  第三,公司是国内化纤龙头企业,随着公司主营业务产品粘胶价格开始大幅度上市,公司业绩拐点出现。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随着棉花价格的大幅上涨,作为棉花主要替代品的粘胶短纤需求明显增加,价格大幅上涨,产品价格的上升,无疑给保定天鹅的未来业绩平添了更多的想象空间,最重要的是随着美国墨西哥湾发现特大油田和伊朗形势的缓解,近期国际市场

石油价格出现大幅暴跌,这极大降低化纤产品的原材料成本,刺激化纤行业的加速复苏,作为行业龙头公司业绩拐点已经出现,目前公司已经保守估计第三季度将和去年同期相比亏损大幅度减少,从目前粘胶价格继续上涨和国际
原油价格
的暴跌来看,公司第三季度很有可能将会扭亏为盈。目前公司的股价仅仅2.46元,还低于公司的每股净资产,随着公司业绩拐点的出现和未来长江证券借壳上市所带来的巨额受益,公司未来必将展开价值发现行情。

  从市场走势上看,该股在股改以后有明显的超级主力资金介入,前期随大盘调整进行了一波回落整理行情,应该属于主力机构建仓以后的打压洗盘行为,从近期来看,该股再次开始放量走强,应该说前期主力机构洗盘基本已经结束,新的一波井喷行情即将展开,结合该股的高净资产低股价、行业复苏公司业绩拐点出项和巨资参股的长江证券借壳上市来看,公司目前股价被严重低估,随着长江证券借壳上市的逐步落实,该股未来走势可以参照600739G成大。

  (安徽新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