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新潮600777:数字电视巨头 重估升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5:52 新浪财经

G新潮600777:数字电视巨头重估升值

  近期我国有关部门颁布了数字电视地面传输国家标准,数字电视产业将进入加速建设阶段,这给数据电缆等基础行业带来了广阔市场,有望成为数字电视和3G建设的最先受益者。G新潮(600777)公司是亚洲地区最大的数据电缆生产基地之一,上半年数字电缆业务收入同比增长高达51.57%,显示出强劲发展势头,目前股价严重低估,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热点题材一:数据电缆巨头,发展势头迅猛。

  G新潮(600777)公司是国内乃至亚洲最大的有线电视和宽带高速数据电缆生产基地,与信息产业部电子第23研究所合作开发出六类高速数据电缆被列为第二批国家重点技术改造“双高一优”项目导向计划,通过利用增发募资引进世界上最先进的六类缆生产设备,主要产品CATV高物理发泡同轴电缆已取得国家广电总局设备入网许可证,100多个品种可满足国际国内有线电视双向网改造的最新需求。公司目前数据电缆项目一期工程年产六类数据传输线8万公里,随着后续生产线的投产,公司将逐渐形成年产32万公里的六类数据电缆的生产能力,届时将成为具有强大核心竞争力的数据电缆通讯龙头企业。公司上半年数字电缆业务收入同比增长高达51.57%,显示出强劲发展势头,将同时分享数字电视和3G通信建设带来的巨大市场机遇。此外,公司还在网络设备领域大胆出击,成立了烟台新潮网络设备有限公司,生产为宽带网络配套的光电设备,如智能网络摄像机等,广泛应用于腾讯QQ、微软MSN、可视电话等作视频对话用途,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热点题材二:地产新锐,价值重估空间广阔。

  公司在半年报中明确表示将加快

房地产项目开发,下属新牟和大地两家房地产开发公司已成为烟台市规模最大、土地储备最多的房地产企业,拥有山东烟台地段良好、成本较低的土地储备约180万平方米,其中主打房地产项目贵族城占地79万平方米,属高档海景住宅,仅地价就已升值2倍多,预计该项目将给公司未来4年业绩带来相当丰厚的投资回报。公司目前在建和即将销售项目有阳光世家2期(约8万平米)和新潮时代广场项目,两个项目预计2007年竣工,将为公司带来可观的利润。另外,公司还拥有烟台市区500亩土地和400亩旅游地,大量土地储备带来的资产重估概念,具有良好的投资价值。

  热点题材三:主力机构青睐,超跌反弹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每股净资产高达3.24元,而其股价也只有3.40元左右,超跌状况相当突出。同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了中船重工财务公司、方正

证券、铁路物资总公司等多家实力机构,预示其良好的中长线投资价值。从走势上分析,该股前期跌破净资产后成交大幅萎缩,市场惜售态势明显,中期底部已经基本探明,近期沿着5日和10日均线震荡上行,周三放量突破60日均线,后市有望加速上攻,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汇正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