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申华控股(600653):决战广发行的受益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7:51 新浪财经

申华控股(600653):决战广发行的受益者

  华泰证券 孟立亚

  与中行上市前的连续收阳相似,工行的IPO发行再度支撑着大盘,作为全球最大的IPO发行,工行上市前的市场环境将会得到确保,周二公布消息时指标股全面暴涨便是明证,而以G招行为首的银行股的频创新高更是支撑了工行的发行,因此,作为两市价格最低的银行概念股申华控股(600653),在三大国际巨头正加价竞购广发行的背景下,其炙手可热的外资竞购银行题材即将喷薄而出。

  1、参股广发 资产暴增23亿

  中行上市的前夜,申华控股巨量封住了涨停,其根本原因便是公司震撼性的银行题材。而此次工行IPO的卷土重来,更是将公司的银行题材推到了风口浪尖上,并且本次表现的时机竟然出现了惊人的共振,那就是以花旗银行为首的三大国际财团竞购广发行正进行到了紧要关头,大手笔的加价不断推出,因此公司所持巨量广发行股权已是万众瞩目。公司共持有广发银行9.58%股权,成本价仅为4.12亿元,而广发行近来发展十分迅猛,业绩连续出现大幅飙升现象,上半年其利润同比便暴增了200%,达到了惊人的16.8亿元,因此花旗集团、法国兴业银行及

平安保险三家财团分别以241亿元、235亿元和226亿元竞购广发行85%股权,周二《上证报》公布了在第四轮的竞标中,花旗、法兴、平安三大巨头均有意加大筹码进行决战,而无论哪方胜出,毫无疑问,公司将是三方大决战的最大受益者,而且公司股权的增值也将超过23亿,折合每股将提升1.58元,要知道,公司目前的股价也仅2元出头,因此其股权增值幅度是极其惊人的,并且成为目前银行股中最具爆发力的品种,在工行即将发行的大背景下,其巨额银行股权增值题材必将会被超级主力大力发掘,从而再度演绎出王者归来的飙升走势。

  2、网络、纳米 两市价格最低

  公司投资的上海华晨五洲

电子商务网络公司,则是国内第一家在纽约、伦敦等地建立全球电子商务支付结算系统的中国公司,也是第一家获得国际CA认证,并获得了花旗银行财务担保的国内非银行性公司,公司建立的“百趣旅行网”及“华晨国际紧急救援网”,发展速度十分迅猛,而其联手中科院、
清华大学
的纳米产品更是大量出口海外,因此公司的发展前景极为广阔,而其仅2元多的股价则上扬空间十分巨大。

  3、股权并购 井喷突破

  公司还持有ST金杯1.224亿股,其增值幅度同样惊人。该股的第一大股东则持有13.75%股权,市值仅为4个亿,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公司仅持有的广发行股权便超过27亿元,因此三大巨头完全可以通过收购申华控股而加大竞购广发行的筹码,因此具备了“三无”题材的该股其并购题材十分突出。二级市场上,该股在构筑了坚实的铁底之后,近期成交量开始明显放大,超级主力染指广发行意图明显,随着三大巨头大幅加码竞购广发行的日趋激烈,该股蓄势已久的主升浪即将爆发,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