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安钢600569:低价破净蓝筹 军工劲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7:29 新浪财经

G安钢600569:低价破净蓝筹军工劲旅

  周二盘中权重蓝筹股全面起动,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国航大秦铁路(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蓝筹股表现相当活跃。蓝筹股在本轮反弹过程中表现比较低迷,如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国航、大秦铁路等个股股价定位相当低,上涨潜力巨大。目前蓝筹股已经蠢蠢欲动,后市有望即将全面爆发。建议重点关注G安钢(600569)。2006年以来,钢铁股已经出现重大转机,但该板块此时仍然没有出现较大活跃,已经成为两市市净率最低的投资品种,投资价值已经被严重低估。G安钢(600569)具有雄厚的经济实力,是中国第13大钢企业,并进入世界产钢100强之列,公司可生产中厚板、薄板、高速线材、无缝钢管等30多个品种、2000多个规格的钢材产品及炼焦化工产品。公司是两市股价最低的优质蓝筹股之一,公司每股股价跌破每股净资产,而业绩环比大幅增长,前景迅速提升,此时股价仅2元出头,投资价值被严重低估。

  G安钢(600569)设备利用率高,区域内销售渠道畅通,具有良好的售后服务能力,近年公司加大了新产品的开发力度,先后开发了优碳硬线,AH06A高强度中板等7个新产品。公司容器用钢板、锅炉用钢板、低中压锅炉管通过国家质量抽查,螺纹钢、碳结中板荣获“河南省名牌产品”的称号。公司低中压锅炉用无缝钢管、HRB400钢筋混凝土用热轧带肋钢筋被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授予冶金产品实物质量“金杯奖”称号。06年3月,由于采用公司生产的SWRCH35K冷镦钢,使其生产的标准件成功用于“神六”飞船的上海标五高强度紧固件。公司表示,将继续与安钢保持长期合作关系。以公司优异的产品质量,后市有望参与更多军工项目,在航天军工行业获得巨大受益,而两市的航天军工题材个股一直比较活跃,大多出现了气势如虹的走势,公司股价有望出现爆炸性上涨。

  重要的是公司地处河南,受到目前国家扶持中部的政策影响,对公司的经营构成良好的外部环境,随着“

中部崛起”战略的不断实施,公司必将受益非浅。公司和巴西CVRD矿业集团公司在上海签订了
铁矿石
长期战略协议,不仅意味着安钢在国际资源战略合作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并且在目前国际铁矿石资源空前紧张的状况下,安钢将获得宝贵的铁矿石资源。公司也将以此为契机,实施国际化资源战略,为安钢的进一步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二级市场上,公司2元出头的股价仍在历史性底部区间。近日该股股价温和震荡走高,量能也有一定放大迹象,后市有望即将连续大幅上扬进行价值回归。

  广东科德(张孝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