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南汇通(000920):科技创新 铁路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7:27 新浪财经

G南汇通(000920):科技创新铁路机遇

  《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颁布的利好影响,纲要提出未来加强自主创新能力为主线,为拥有自主创新专利技术和产品的公司构成长期利好。另外《中国铁路中长期发展规划》,未来15年中国铁路建设需要投入资金达2万亿元,这为涉及铁路建设的相关上市公司带来较大的想象空间。G南汇通(000920)同时受益科技创新规划、分享铁路大蛋糕的历史机遇,这两大题材将给公司带来跨越时发展。

  微硬龙头 自主产权

  电子元器件行业在05年开始复苏回升,相关上市公司基本面也开始逐步回暖,展现出较好的赢利前景。拥有实质电子元器件题材的000920南方汇通(资讯 行情 论坛)有望携手向上。南汇通参股的微硬盘科技公司为国内首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一英寸微型硬盘生产企业,拥有世界级水平的国家863微硬盘研发中心,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通信行业的发展,笔记本电脑将会在家庭或企业大面积普及。同时通信行业的3G已成离弦之箭,3G手机未来三年将以每年6000万用户的速度增长。无论笔记本电脑还是3G手机都将大量使用微硬盘这种电子元器件。从微硬盘发展前景和趋势来看,公司投资收益前景值得期望。目前,公司手握37亿供货合同,今明两年要全部完成,如果以上合同均能全部履行,以目前南方汇通在微硬盘公司占有的权益比例,公司业绩将出现难以想象的爆炸式增长。

  分享铁路行业蛋糕

  根据《中国铁路中长期发展规划》,未来15年中国铁路建设需要投入资金达2万亿元,这为涉及铁路建设的相关上市公司带来较大的想象空间。公司与铁路系统的渊源颇深,其发起人中国铁路机车车辆工业总公司原为铁道部工业总局,下辖34家工厂、4个研究所、2个办事处和3个培训部,分布在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中车公司主要从事设计、制造、营销和修理铁路机车车辆及配件,同时生产和销售机电设备及各种零部件。所以说,向来被视为科技龙头的南方汇通还具有很正宗的铁路题材。

  股性活跃 短线极品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市场人气极佳,股性相当活跃。近期该股在低位反复振荡,成交量间歇放大,资金逐步活跃,主力有望卷土重来,随着大盘行情逐步升温,这只科技创新、正宗铁路两大题材的人气龙头股南方汇通将出现短线逼空上攻行情,建议高度关注。

  汇阳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