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ST金杯(600609):上攻形态 强势填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7:10 新浪财经

GST金杯(600609):上攻形态强势填权

  金杯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600609),公司主营生产轻型客车、轻型货车及配件制造、中外合作业务等机械制品产销,房地产开发,进出口业务,中外合作业务等。金杯汽车旗下产品包括中华、金杯、雪佛兰等等,市场占有率较高,公司通过合资、合营和合作等方式拥有了丰富的外资题材,前景良好。

  公司是国家重点扶持企业,辽宁省最大的汽车生产企业,国内最大的轻型客车制造企业。迄今为公司的止轻型客车已连续九年市场保有量列国内第一位;持股49%沈阳华晨金杯汽车公司旗下第三款车型“中华轿车”2.0自动档已投放市场,为中国汽车市场上唯一一款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中高档豪华轿车。

  公司积极与外资合作。公司投资3亿(25%)与美国通用合资成立金杯通用有限公司。公司还与德国

宝马、韩国统一等国际知名企业关系密切,通过合资、合营、合作等方式拥有了紧密的外资题材。国际汽车巨头德国宝马公司利用金杯汽车的生产线,大规模生产国产宝马汽车,这成为宝马汽车全球战略中抢占国内外高端汽车市场的重要生产基地。由于公司地处我国东北重工业重地沈阳,开展大规模工业有着良好的环境和国家政策的扶持,同时随着公司与德国宝马公司合作的深入和彼此之间信任度的加深,不排除日后德国宝马公司为了令国产宝马产能扩大,加强对金杯汽车各方面的影响力,以入股或收购等方式最终实现跨国大企业惯用的本地化策略。

  公司参股金融前景光明。公司出资4.4亿元(44%)与全国工商联、华晨集团等共同设立民生投资信用担保公司,民生投资信用担保公司主营经济担保,投资担保,信用担保,股权投资,项目投资,资产重组,收购兼并及相关业务咨询,在国内金融行业大发展的背景下其未来的增长将是十分广阔的。公司同时还投资交通银行100万元。

  公司新项目将促进司整体利润的提高。公司子公司沈阳金杯申华汽车投资有限公司拟同韩国统一重工业株式会社合资成立沈阳金杯统一汽车部件有限公司,金杯申华拟出资1153万美元,占注册资本的49%。顺利达产后,将使公司配套成本相应降低,并能扩宽公司零部件的销售渠道,提高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对公司整体利润的提高和持续发展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从股价走势看,该股在股改完成恢复交易后震荡盘升,昨日该股大幅高开后震荡洗盘,量能放大,而今日下午该股被大单拉升,表明洗盘已经结束,后市一轮快速填权行情将就此展开,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华泰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