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银鸽:会否成为机构战略抢筹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6:55 新浪财经

G银鸽:会否成为机构战略抢筹对象

  进入9月以来,人民币汇率屡次刷新“纪录”,由于西方七大工业国(G7)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以及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会议召开在即,美国财长鲍尔森将在月内访华;9月底美国议会还将就对中国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的议案进行表决,因而人民币仍存在巨大的升值压力。正是在人民币大幅升值的背景下,屡受政策打压的地产股还被市场视为“不死鸟”,同样受人民币升值的影响航空股近日大幅上扬,中国国航周二大幅上升并远远站在发行价之上,这样,G银鸽(600069)人民币升值最大受惠者之一,目前不足10倍的动态市盈率,3元多的股价日后就充满机遇了,而且该公司去年底还公布了与世界500强日本丸红全面合作的消息,使其具有灸手可热的外资题材,更值得注意的是,它还有高成长概念,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高达51.69%,每股收益为0.20元,即使不考虑升值和外资题材,其目前不足10倍的市盈率和高成长性已使其价值被严重低估,这在我国期指准备推出,融资融券实施在即,价值被严重低估的蓝筹股开始被市场主力战略抢筹的情况下更值得注意了,此外,该股的控股股东银鸽集团还承诺,24个月的承诺期满后的18个月内最低减持价格不低于4.5元,这对市场又是一大想象题材。

  G银鸽是我国最大的草浆造纸企业之一,公司的产品主要集中在四大类:文化纸、包装纸、生活纸和特种纸,其中文化纸经过近4年发展,已成为业内第一品牌。随着生产经营的稳步发展,公司业绩也获得了大幅度的增长。去年11月18日,董事会审议通过了与日本丸红株式会社签订全面技术合作协议的议案。根据协议,日本丸红派出工作小组对公司现有纸机进行全面技术改造升级,日本丸红承诺,以其技术、管理、资源、市场等优势,支持公司发展,使技术改造后公司的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达到国内一流水平。银鸽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生产的特种纸由日本丸红作为在日本、东南亚及在华日资企业销售的唯一代理商。资料显示日本丸红为世界500强企业,2004年销售额为700多亿美元,其中浆纸类为40多亿美元。预计2005年销售额约为800亿美元。

  由于造纸行业的特殊性,高档纸浆绝大部分来自进口,显示其是人民升值的主要受益者。同时G银鸽(600069)与日本丸红株式会社合作,“优先采购丸红提供的设备”,人民币升值显然将降低公司的采购成本。因此公司显然受益人民币升值。该公司控股子公司无道理生物技术公司从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生态文明研究院引进专利技术,生产的“无道理生态肥”已于2005年3月取得农业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颁发的“无公害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生产用肥”证书,6月取得河南省发展和计划委员会颁发的“河南省资源综合利用认定证书”而列入免征五年所得税单位,又经税务部门核准获得自2005年7月1日-2006年12月31日免征增值税政策。G银鸽近期对其增资2000万元后,不仅能够有效处理公司造纸环节产生的每年大约13万吨黑泥、3万吨麦糠,每年减少造纸废弃物外运成本200万元以上,并将有效改善生态环境,同时增加了新的利润增长点,对公司今后年度综合效益产生积极影响。 上近日公司还与海尔集团、双汇集团、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等多家国内大企业建立了固定的合作关系,同时继“全国十佳造纸企业”称号之后, 在2005-2006年度河南财智榜大型推介活动中,公司董事长杨松贺博士被评为“全球新豫商十大风云人物”;“银鸽”品牌当选“河南品牌100强”;银鸽集团当选“河南十大最受尊敬企业”。2006年6月,公司总经理程志伟先生被全球著名的福布斯杂志评为“2006年中国上市公司最佳老板”。因此作为一只未来发展充满潜力且具人民币升值概念和外资并购低价概念股,值得重点关注。

  广州万隆  黄永耀(金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