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三一 资产注入将带来增长动力 评级增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6:47 新浪财经

G三一资产注入将带来增长动力评级增持

  混凝土机械产品是公司稳定成长的基石。面对宏观调控,2004年以来,公司通过贯彻“一升、二降、三控、六加强”战略,提高了产品质量,完成了产能布局,完善了研发体系。2005年公司市场份额不降反而大幅度上升,泵车为59%,托泵为33%,中联重科分别约为26%和19%份额。在低保有量背景下,“十一五”期间大型基础设施建设,以及重点区域建设仍将带动我国混凝土机械以年均20%以上速度增长。

  履带式起重机成为又一新的增长点。公司已经研制出了100-400吨履带式起重机系列产品。

  其150t以上产品已经占据国内30%以上同类产品市场份额,其400吨主力产品毛利高达50%。

  但是公司大吨位起重机底盘仍然依赖进口。预计公司2006年起重机收入达3亿元,对利润贡献3000万元左右。

  公司计划年底前采取定向增发方式收购集团旋挖钻机业务。受国内高速铁路等投资拉动,旋挖钻机市场正在加速增长,年需求量将在200台以上。公司目前产能为100台左右,国内市场占有率约50%。同时,2006年公司出口将达20台。旋挖钻机毛利率高达50%,2006年旋挖钻机利润在1亿左右。预计定向增发后,2007年对公司利润贡献在1.5亿元以上。同时,公司计划2007年收购集团挖掘机业务。

  2006-2007年,集团挖掘机业务预计销量分别约为800台、1600台,2007年挖掘机销售收入将达12亿元左右。我们认为,届时挖掘机业务将改变公司业务结构单一的格局,成为支撑公司成长的又一主力产品。

  我们初步估计公司2006-2007年EPS分别约为0.83元,1.05元(不考虑资产注入影响)。考虑到公司混凝土业务稳定增长,以及集团资产注入对上市公司业务结构的改变,以及由此带来的新增快速增长动力,我们给与公司增持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