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古汉(000590):国家秘方 QFII哄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9:08 新浪财经

G古汉(000590):国家秘方QFII哄抢

  短期利多因素

  1.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9月9日表示,推进包括私募股权基金在内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正日益成为我国经济社会能否持续快速发展迫切需要解决的一个重大课题。

  2.G招行、G民生双双创复权价历史新高,银行股出现整体走强,以该类股票为代表的超级大主力在操作上的方向感与提示性意义十分明确。

  3.股指继续在上升通道中运行,强势特征较为明显。

  4.周一成交量的温和放大,显示场外观望资金的入场,为短期股指的上涨带来预期。

  短期空因素

  作为先行指标深证成指目前的走势构筑头部迹象较为明显,加上深证成指的低点不断下移,后市仍有寻求新支撑的要求。

  短期大盘风向

  从技术的角度来看,当前沪指仍在上升通道中运行,短期均线系统的多头排列将支撑股指的震荡盘升。如果后市成交量能有效配合下,大盘将挑战1700点整数关口。

  热点分析:

  周一大盘继续保持震荡盘升格局,从其振幅较大的走势来看,表明场内筹码的松动,短期大盘将面临强烈的调整要求。不过认真分析盘面个股走势我们可以看到,医药板块走势明显呈现强势,如前期连续涨停的G东北药,近期经过充分蓄势后,周一放量再展升势,盘中曾一度涨停,并创出本轮上涨行情以来的新高。此外,主营医药制造业的G东宝也创出近几年来的新高,而且短期涨幅接近50%。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的是,2006年上市公司半年报显示,沪深两市有64只股票被基金抛售,而被QFII大举买进。医药行业是“基金退、QFII进”表现得最为明显的领域。医药行业广阔的发展前景应该是QFII看好该领域的重要原因之一,根据国家发改委《医药行业“十一五”发展指导意见》,2006年——2010年中国医药产业有着宏伟的发展目标,国家的大力扶持将为优质医药股带来巨大发展机会,医药板块新一轮上攻机会将促使医药类个股井喷爆发。

  短线策略

  风生水起:

  G古汉(000590):该股作为国家一级医药秘方,目前仅3元出头的股价将得到市场主力资金的重点关注,加上该股股性活跃的特点,盘中不时连续涨停的走势将更为该股超低的股价带来丰富的上涨空间。

  G古汉(000590):公司全称为“清华紫光古汉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以其前身衡阳中药厂为基础,经改制、改造,走关联产业扩张之路逐步发展演变而来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目前公司主要产品和主要科研成果分中成药和保健品、西药、生物制药三大系列,是全国中成药工业重点企业五十强之一,全国最大的西药制剂生产企业之一。产品剂型涵盖片剂、粉针、颗粒剂、丸剂等固体制剂,以及小针、输液、口服液、酒剂等流体制剂多个方面,其中大多数品种都是国家基本药物目录产品,在全国医药行业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有着十分广泛的市场基础。公司产、销、效等主要经济技术指标连续多年保持“二位数、三同步”增长势头,率先晋升为湖南省医药行业首家国家二级企业,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省、市医药行业优秀企业、全国信誉度百佳企业、中国明星企业、中国市场公众形象优秀企业等数十项荣誉,将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值得注意的是,1973年,长沙马王堆古墓的发掘,引出三大奇迹,震惊了全世界,其中一个就是古汉《养生方》。而G古汉(000590):公司主导产品古汉养生精就是根据长沙马王堆汉墓出土的竹简医书《养生方》组方,精选地道中药材,运用现代科技精制而成的具有治疗兼保健功能的“准”字号药品。古汉养生精作为公司目前的主要盈利品种,毛利率高达58%,而且古汉养生精从研制成功至今,因养生疗效显著,受益人群已达几千万,加上其组方合理、质量可靠、疗效确切而被列入国家中药保护品种和国家基本药物品种目录,因此国家保密局、国家科委将其列为国家秘密技术项目及国家保密处方。G古汉(000590)作为有着马王堆养生秘方背景的古汉养生精,如今融合清华大学的高科技,无疑将引领我国传统中药的科技潮流,成为现代科技与传统秘方结合的经典之作。

  根据公司高管透露,G古汉(000590):公司主要致力于研究、开发中国传统中药秘方、验方、西药制剂和生物制品,经过近几年的大投入、大调整,目前正在走上“生产一代、研制一代、储备一代”的健康良性运作轨道,新的经济增长点逐渐增多,企业发展后劲逐步增强,集中、西、生化药品和保健品生产于一体的独特产品结构引领企业在全国医药行业中具有较为独特的市场竞争优势。而且据有关国际组织估计,国际中药市场的增长将大约在现有每年销售额300亿美元的基础上,以平均10%的年增长率递增,10年后将达到1000亿美元销售规模,中药养生产业无疑具有广阔的市场发展前景,G古汉(000590)作为国家一级医药秘方无疑带来空前的发展机遇。

  个股技术提示

  二级市场上看,G古汉(000590):该股股性历来活跃,盘中不时呈现连续涨停走势。近日该股股改复牌后,股价一直处于3元一带蓄势整理,底部成交量的不规则放大显示场外资金的积极介入。随着近期医药板块的整体上涨以及不少医药股新高不断的市场暴利效应,G古汉(000590)作为国家一级中药秘方,并分享千亿销售规模,其目前仅3元出头的股价将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万联

证券 李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