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大成(600882):中企入主 再度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8:56 新浪财经

G大成(600882):中企入主再度爆发

  G大成(600882): 公司是我国农药和化工骨干企业,上半年国内农药化工市场相对景气,公司稳健发展。半年报显示,主营业务收入增长11.95%,净利润增长8.43%。公司控股子公司大成热电公司的热电工程全面竣工,实现了对公司的电力直供。解决了电、汽制约公司发展的瓶颈问题,并降低了公司运营成本。上半年,公司主营收入增长11.95%,净利润增长8.43%。

  公司控股股东占用公司资金本息合计1.2亿多元,已全部清理偿还完毕。公司近期发布资产重组公告,淄博市财政局将其持有的公司全国国家股,占公司总股本30.54%。无偿划转给中农化公司。中农化公司将根据公司发展需要,将重组后的企业纳入其整体发展规划中。淄博市财政局承诺给予公司在土地、税收等方面相应的优惠政策支持。中农化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隶属中国化工集团公司的大型农化企业,为国内最大的农药研发、生产和销售企业。中农化的强势进入,将给公司带来巨大的发展机会,公司整体经营效益有望提升到新的水平。

  随着人们环境保护意识的增强和生活质量的提高,绿色无公害产品已深入人心。近年来,公司加大了产品结构的调整,剔除原有高毒高残留农药,开发高效低毒的生化农药。与

南开大学国家农药研究中心合作开展菊酯系列农药产品的技术合作,与台湾巨丰生化科技有限公司合资组建山东成本丰
化工
有限公司,生产高效生物农药。经过产品结构的调整,公司已经完成了产业布局,抢先占领环保农药的前沿阵地,为公司今后的快速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公司百菌清、效氯氰菊酯等农药新产品享受免征增值税优惠,其市场占有率得到稳步提高。目前公司的2000吨/年除虫菊酯类农药项目、3万吨/年离子膜烧碱扩建项目、1000吨/年环已烷扩建项目即将投产,这将使公司的经营业绩跨上一个台阶。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近期围绕30日均线做平台整理,成交温合放大。形态上周线KDJ已经在低位形成金叉。周一,该股突破上周高点,上涨空间被打开,后市有望走出拉升行情,宜重点关注。

  (远东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