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大橡塑(600346):环渤海经济引发飚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5:46 新浪财经

G大橡塑(600346):环渤海经济引发飚涨

  G大橡塑(600346):该公司位于大连市,处于环渤海经济圈,主要生产橡胶和塑料机械,从1955年开始到现在,该公司有60多个品种是我们国家的第一台,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因为橡胶和塑料工业在我们国家发展还刚刚起步,尤其是塑料行业,我国人均使用塑料制品的产量距离发达国家还相差很远,所以橡胶塑料机械行业是一个非常有希望和前景的产业。同时,该公司是国内橡胶机械、塑料机械的龙头企业,在其行业中具有垄断定价优势,属于国家目前大力扶持发展的专用设备制造业,由于环渤海经济有望成为我国第三区域经济发展龙头,所以将引发该股股价爆涨。从二级市场看,该股实际流通盘仅有5313万股,股价仅在4元多,属于典型的小盘袖珍黑马股,是私募基金阻击的重点对象。目前该股股价位于历史底部区域,今日一根中阳放量突破前期高点,其快速拉升、引爆股价狂飙在即!

  该龙头企业不仅具有技术垄断优势,而且具有外资开发项目

  公司主营橡胶机械专用设备、塑料机械专用设备及其零部件的开发、研制和销售,是国内橡胶机械、塑料机械的龙头企业,也是同行业中的首家上市公司。目前公司拥有先进的数控机床和冷加工设备,并掌握多项关键专利技术,在制造加工能力方面,公司在同行业中占有比较显著的优势。公司目前加大技术引进和合资合作项目,先后同加拿大、德国、

意大利、日本数家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另外大连冰山集团和日本富士电机共同签署了大连富士冰山自动售货机有限公司合资合同。据悉,大连富士冰山自动售货机有限公司投资总额30亿日元。公司计划到2008年年生产能力达到5万台以上。冰山集团与富士电机的强强联合能够凭借双方雄厚的产品研发能力、丰富的制造经验和完善的服务,携手推动中国自动售货机事业的发展,使其年销售额达到10到20亿元人民币。并且公司还收购加拿大阿尔法马拉森公司51%股权,在收购加拿大阿尔法马拉森公司后,注意加大技术引进和合资合作项目,未来公司业绩有望大幅度提升。

  公司产品成功打进欧洲市场和技改项目大突破

  公司是国内橡胶机械, 塑料机械的龙头企业.公司的开炼机和加压式捏炼机两种产品成功打进了欧洲市场, 提升了公司在国际市场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大型挤压造粒机组国产化技术改造项目, 有望在06年度有所突破,目前国内石化行业此类设备主要依赖国外进口,在国家有关部委的积极协调下, 公司正积极沟通,争取使公司的大型挤压造粒机组早日进入石化行业,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钢丝帘布压延机组项目方面, 该项目填补国内空白.由于目前国内使用的钢丝帘布压延机全部依赖进口,公司通过二年多的技术开发和技术攻关,基本掌握了该生产机组的关键技术, 技术改造的实施将会提高公司长期竞争能力和公司的技术装备水平.公司这些项目达产之日,就是其业绩大幅度提升之时。

  环渤海经济发展、核心

竞争力使股价充满想象空间

  该公司核心竞争力是研发和加工制造, 公司有400多人的工程技术人员队伍, 加上有生产橡胶塑料机械50多年的经验积累为该公司在这个行业发展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公司完全有能力为用户提供满意的产品.公司的加工制造能力在国内同行业里面是最强的, 所以该公司强大核心竞争力和多重发展因素,将推动该公司向大型蓝筹公司转变,促使股价跃上新的高点。同时,由于环渤海经济有望成为我国第三区域经济发展龙头,所以将引发该股股价爆涨!从市场走势看,目前该股流通盘少,股价低廉,业绩尚可,成长突出,即将面临机构资金哄抢筹码,引发股价连连狂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