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厦工(600815):内地A股的中国龙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9:08 新浪财经

G厦工(600815):内地A股的中国龙工

  工程机械大受青睐

  根据有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规模以上机械企业完成工业增加值6700.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2.23%。其中,工程机械、重型矿山机械行业增长最快,工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43.87%和41.74%。很显然,工程机械行业的复苏,受到了机构投资者的敏锐察觉,依照有关公开资料,QFII在第二季度对机械股进行了大幅增仓。QFII中持仓量排名第二的机械设备,2季度末持仓市值为27亿元,比第一季度增加9亿元,增幅为50%,有十分明显的增仓。因此G厦工(600815)这样的工程机械行业龙头,必定得到资金的青睐。

  工程机械行业复苏

  工程机械主要用于国家重点工程、基础建设和

房地产项目,对投资项目具有高度敏感性,当固定资产增长幅度上升时,工程机械销售收入增长往往会超过固定资产投资增长速度,而当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开始下降时,工程机械增长下降也快于固定资产下降幅度。上半年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1%,成为自1995年以来年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最高纪录,因此工程机械行业也展现出了极快的增长数据。

  根据G厦工公布的年报和中报,公司2005年实现主营销售收入31.38亿元,同比增长9.79%;创利润总额4816万元,净利润3328万元。而在今年上半年,公司已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96543万元,利润总额4459万元,具有明显的增长趋势,充分体现了工程机械行业复苏的特征。

  G厦工占有国内装载机市场第二大份额,根据“中国500最具有价值品牌”的评估,G厦工品牌排名第146位,品牌价值40亿元,同时是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G厦工创造出工程机械史上率先实现年产、销装载机双超万台的骄人业绩,是当今中国最大的工程机械制造基地。其中“厦工型”ZL50装载机,占据了国内同类产品60%的市场份额。

  公司自2005年将厂区整体搬迁至总占地面积1.35平方公里的厦工工业园。现已形成年产装载机15000台、挖掘机2000台、叉车3000台、桥箱15000套的生产能力,可实现年产值50亿元、年销售收入50亿元、年利税5亿元,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工程机械生产基地。

  国内另一家与G厦工具有千丝万缕联系的中国龙工(3339.HK)今年以来在香港市场上一路狂飚,股价从1.5元港币翻番接近6港元左右。而中国龙工2005年全年实现销售装载机14500台,国内市场占有率由2004年的14%上升至16%。那么两家上市公司同处

福建,而且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主营业务都以做装载机为主,相对于中国龙工的疯狂上涨行情,G厦工有什么理由继续沉寂呢?

  爆发行情已在酝酿

  从周K线看,G厦工作为一个曾经的中高价股到去年见底该股的最低历史价位1.97元,可谓是历经沧桑。不过此后,该股就爆发出了强劲的反弹行情。根据复权后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该股的最大涨幅达到191%。特别是今年6月间,G厦工作为热炒机械板块的领头羊之一,股价直线飙升,两周的长阳展现了极为凶悍的气势。在完成10送2的除权之后,股价依然表现强势,封闭除权缺口指日可待。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在完成了一轮井喷行情之后,就陷入了连续的调整当中,获利筹码在不断的回吐。但是,在近期的送配前后,股价有明显的转强迹象。G厦工在近两周的走势,与此前爆发前的走势比较有很多相似之处,因此极有可能一轮新的爆发行情已经在酝酿当中!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