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沧大(600230):政策支持 业绩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7:54 新浪财经

G沧大(600230):政策支持业绩大增

  G沧大(600230):公司拥有从美国凯洛格公司和荷兰斯特米卡邦公司全套引进的年产30万吨合成氨和48万吨尿素大型化肥生产线及3万吨农硝酸和5万吨硝铵生产装置。公司合成氨产量居全国第一,尿素生产规模居行业前列。国家加大对三农的政策支持以及提高化肥出厂价上浮幅度,公司效益持续稳定增长,上半年主营收入增长74.70%,净利润同比增长51.14%,实现每股收益0.24元。

  公司TDI(甲苯二异氰酸酯)项目是国家“八五”规划的重点项目。TDI是合成聚氨酯的重要原料,属国内短缺的基础化工原料,产品市场需求极大。上半年,该产品销售形势喜人,销量、销售单价都有大幅度上涨。公司的TDI技改项目完工使设备负荷率达到100%,产能大幅提高。对进口TDI反倾销的胜诉使产品价格大幅回升,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上涨了20个百分点以上。公司计划出资11亿元投资年产5万吨TDI及6万吨DNT项目,目前已投入资金2.8亿元。项目建成后,公司业绩有望继续大幅增长。

  公司另一主导产品尿素受到国家产业政策支持,享受税收优惠。自2005年7月1日起,国内尿素生产企业

增值税调整为暂免征收。根据国家发改委《关于做好2006年化肥生产供应和价格调控工作的通知》,对大氮肥企业尿素继续实行政府指导价,放宽了出厂价上浮幅度。这一政策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公司业绩。公司计划投资年产15万吨大颗粒尿素项目,该项目已于5月初正式动工,产能扩大,成本降低,规模优势更加明显。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已经形成一个中期的上升通道。近日呈强势调整的态势,底部逐步抬高,重心逐渐上移,均线系统支撑明显。后市有突破调整平台快速上行的可能,可重点关注。

  (远东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