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弘业(600128):依托60天线挑战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7:47 新浪财经

G弘业(600128):依托60天线挑战新高

  本周以来,借助人民币升值概念的持续深入炒作,地产、奥运为首的市场热点板块连创新高,成为场中最大的看点之一。考虑到人民币升值的持续性、以及板块性牛市格局的延续特征,后半周地产板块的强势调整再度成为中线资金布局人民币升值概念的绝佳良机。关注 G弘业(600128),公司作为江苏省的外贸龙头企业,前期投入巨资强势介入地产行业。其开发的新项目已经进入投资回报期,有望为公司后期利润增长的重大亮点。后市来看,随着人民币升值的深度炒作,该股也将有望借助此题材而受到场内资金的高度关注。技术上该股中期蓄势整理已经充分,筹码分布逐渐收窄,新的一波的拉升行情即将展开,推荐级别:强力买入。

  投资亮点一:业务发展迅猛 生物创投先锋

  公司作为我国最大的综合类投资公司之一,近年来业务发展十分迅猛,2006年半年报披露,公司06年年度经营计划主要目标为主营业务收入18亿元,报告期实际完成9.63亿元,占全年计划53.5%;进出口总额2.5亿美元,实际完成1.41亿美元,占全年计划56.4%。公司在做大做强传统业务的同时,还积极向生物医药领域进军,联合江苏省高新技术风险投资公司等多家实力机构共同设立弘瑞科技创业投资公司,持有弘瑞科技36%的股份。该公司是江苏省重点的中西医药综合类企业、拥有牢固的产品市场。作为江苏省第一家投资生物制药的创投公司,公司在传统中医药、化学新药仿制、微生物发酵工程、细胞工程、酶工程方面具有显著优势和良好的产业前景,为公司作为国家一类综合投资公司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投资亮点二:国际市场打开 科网产业增值

  其次,公司还拥有上海黄金交易所综合类会员资格,在黄金制品的进出口业务上其已经有着20年的经营历史,公司现在实盘黄金交易客户数量及交易量均居江苏省首位。而除此之外,公司拥有的大型国际贸易商务平台爱涛网,与世界知名类网站环球资源、阿里巴巴、TPAGE.COM(韩国)、MADEINCHINA等建立了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使得公司的贸易平台得到了极大的扩展,正因为此也使得该网成为了江苏省企业产品借助互联网走向国际市场的重要通道。随着网络普及以及

电子商务的不断盛行,公司的网络商务平台价值正在飞速递增。

  投资亮点三:强势进军地产 市场热钱追捧

  公司前期强势进军地产业,随着部分地产投资逐渐进入回报期,公司重大地产增值概念正在被市场深度挖掘之中。公司参股子公司江苏爱涛置业公司开发建设的爱涛漪水园项目,总建筑面积高达14.81万平方米。该项目以独立、双拼、联排

别墅和多层公寓为主,目前已进入投资回收期,其中一期、二期都已交付使用,三期正在建设中。而公司作为全国工艺品行业和江苏外贸企业中最早的一家上市公司,2005年进出口总额近3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公司06年4月12日签定四艘3.75万吨散货船建造外贸合同,总金额10164万美元,将成为公司未来重大利润增长亮点。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改除权以来,底部成交量加速放大,有明显增量资金深度介入该股。中期来看,该股依托60日线稳健上升格局已定,由于该股本身具备众多市场热钱追捧的重大题材,为此,该股近期间强势调整至60日线附近,再度获得强劲买盘支撑,而随着量能方面的配合放出,该股新一轮的上攻行情即将展开,依托60日线挑战新在即,推荐级别:强力买入。

  (宁波海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