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中水(000798):题材众多的低价北京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7:20 新浪财经

G中水(000798):题材众多的低价北京股

  第一证券 楼栋

  虽然近期奥运概念股出现了一定的调整走势,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该板块已经成为增量资金不断流入的对象,尤其是部分尚未上涨的北京概念股将成为下阶段资金流入的重点,000798G中水作为低价北京股,值得关注。

  北京概念 潜力巨大

  本周北京概念股成为最火爆的板块,G路桥、中体产业(资讯 行情 论坛)、G城建等个股纷纷出现快速拉升走势,在奥运经济当中,最先受益的毫无疑问的基建和房地产企业,因此,这两个子板块成为近期资金关注的重点,G中水具有北京房地产概念,从年报来看,公司持有中水金海(北京)房地产有限公司92%股权,05年度该公司利润总额为2077.46万元,净利润为1907.88万元。可见,公司在原有主业的基础上,正在积极扩展新的业务,而北京地区房地产行业景气度很高,公司也有望在这块新业务上获得不错的收益。跟其他的北京股相比,G中水涨幅是远远的落后,但是作为纯正的北京概念股,该股的价值将迟早为投资者所认同。

  大重组带来大机遇

  公司第一大股东换成了中国农业发展集团,“中农发集团”是我国

农业产业化大型龙头企业,中农发集团实施了战略重组后成为国内最强大的农业开发企业,而中农发集团的入主将使中水渔业(资讯 行情 论坛)重新焕发青春,作为中央企业中规模最大的“巨无霸”农业企业,中农发集团总资产超过100亿元,致力于发展水产品加工,畜牧业及生物制药业,农业高新技术产品开发与服务业三大核心业务,积极推进绿色食品精深加工和动植物良种培育与推广应用。由于国家对农业采取的扶持政策,因此,未来公司发展机遇很大。此外,公司发起设立华农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有利于公司生产经营结构的调整,补充公司主业的不足,增加公司多方位的盈利能力。近期金融概念股表现抢眼,公司的这一题材也值得关注。

  技术上,该股绝对价格较低,不足三元的价格对央企来说有低估的现象,再加上公司股本较小,在中农发集团成为第一大股东之后,很有可能出现将其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的情况,而G中宝等个股的走势已经说明这一题材的爆发力将是十分惊人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