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永林:即将进入爆发增长拐点林业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7:15 新浪财经

G永林:即将进入爆发增长拐点林业龙头

  G永林(000663): 公司是集林木培育、木材生产、木材加工和人造板生产为一体的资源型企业,也是国家认可的森林可持续发展试点企业。经统计,公司的森林经营面积已从上市初的82万亩扩张至如今的181万亩,增长了约2.22倍。其中,人工林约99.5万亩(含1.42万亩生态公益林);天然林约81.5万亩(含18.98万亩生态公益林)。去年公司以5588万元竞得连城县森威林业有限责任公司95%的股权。该并购项目是公司建设百万亩速生丰产林基地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三期购并工作完成后,公司在连城将拥用60万亩的经营基地,建成后,预计收入可达19亿元,利润5.2亿。同时公司还享受免征农业特产税等政策优惠。预计到2008年,公司培育的速生丰产林基地将逐年进入主伐期,尤其是百万亩速生丰产林项目建成后,业绩将进入爆发性增长拐点。

  从公司的林木业生产经营来看,在国内大多数木业公司将眼睛放在大量兴建人造板和木材加工项目而忘记森林资源在未来木业发展中的重要意义的时候,公司以不菲的资源扩张业绩(森林经营面积已从上市初的82万亩扩张到182万亩)保证了下一轮快速发展的资源保障。随着国家加大对林业的保护,林木培育不仅享受所得税减免等税收优惠,还可获得财政补贴,公司力争在2008年前林地规模达到200万亩以上。显然这一目标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中央采取财政贴息方式对林业进行扶持,将有助于公司降低资金成本。同时,林木培植一直获得国家的重视,不受

宏观调控的影响,发展前景广阔。

  月初复牌后,该股呈现非常明显的探低回升态势,成交量始终保持在较高的水平上,至今的累计换手率已近50%,且相对低位曾经显著放量,显示大量资金已经介入,而近日K线组合的蓄势特征也十分清晰,指标也支持目前展开强劲的填权行情,可积极关注。

  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