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ST创智:新宇重组引爆3元软件霸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7:13 新浪财经

  东方智慧研究所 周杰

  震荡市中再度显示出重组股的独特魅力,10余只ST个股连续涨停,表明重组股正在成为场内活跃资金的集散地!正是股改+重组的强大预期,使得ST个股纷纷上演最后抢权的疯狂行情,并且得到了资金的空前响应,形成了震荡市中的唯一一抹亮色!ST创智作为国家火炬计划首批的四大软件基地之一,微软集团在华电子政务唯一合作伙伴,在新宇科技全面入主之后,有望脱胎换骨成为软件服务及业务规模超过8个亿的软件龙头,价值回归行情将急速展开!

  亮点一、新宇重组再展雄姿

  软件业在国际政策的大力扶持下,正在成为科技领域中迅速崛起的新生力量!今年审议并通过的“十一个五规划”强调,要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科学技术发展的战略基点和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中心环节,努力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科技创新之路。与自主创新相关的配套政策措施也将出台,可以说政策利好刺激是软件股上涨的主要动力。如果能够提前对该板块加以合理研究布局,将会分享其政策利好收益。软件板块向来是高价股云集,因此像ST创智必将成为各路资金疯狂抢筹的对象。ST创智是国家火炬计划首批的四大软件基地之一,湖南软件领域的领头羊。更重要的是,颇受资本市场关注的新宇投资董事长唐南军正式入主ST创智的题材,后市一旦为市场所充分挖掘,有望迅速掀起一轮强劲井喷行情。

  新宇投资在资本市场中向来以重组科技公司闻名,2000开始年新宇科技初试牛刀,重组国泰股份后,将其更名为新宇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在随后的一年里,新宇软件从最初的9元一年内轻松攀升33.2元,更为惊人的是,2005年8月27日,唐南军进入ST新智(资讯 行情 论坛)董事会,8月30日,停牌两个月的ST新智复牌后,上演了 17个涨停的井喷行情。新宇投资在资本市场尤其是二级市场的影响力可见一斑。而今年的3月9日,新宇科技掌门人唐南军正式出任ST创智董事长,标志着新宇投资入主ST创智已经成为定局。在重组后,新宇投资将把软件管理经验及市场开拓渠道融合到创智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中,形成技术、业务的优势互补,将ST创智打造成软件服务及业务继承规模超过8亿元的国内大型软件龙头!根据公司半年报披露,公司借助第一大股东的重组,将在下半年通过寻找切实可行的方案积极推进股改,重组+股改双料题材震撼登场!

  亮点二、IPTV顺应时代 前景广阔

  近期市场中有关

数字电视的呼声极高,而ST创智正是具备名附其实的数字电视及IPTV(网络电视)概念,其自主研制的“银鲨”SS系列高性能流媒体视频服务器通过了专家鉴定,“银鲨”流媒体视频服务器填补了国内大并发流专用视频服务器的空白。目前,“银鲨”流媒体视频服务器已成功应用在国家
卫生部
、解放军某总部、玉溪广电、湖南省电信、南京电信、温州电信、成都经济信息中心、长沙大学、中国人民银行等单位。随着数字卫星直播业务在我国逐步展开,2008年全面推广地面数字电视,2015年停止模拟电视播出,实现数字广播电视有线、卫星和无线的全国覆盖。巨大的数字电视市场及加速升级换代的步伐将使该公司实质受益,而公司旗下子公司成功开发了国内首款支持IPV6协议的国产
操作系统
后,真正拥有了IPV6题材,二级市场想象空间巨大。

  该股流通市值仅4亿多,上档压力极轻,经常会出现连续涨停的走势,近一阶段多只ST个股的连续涨停更是为该股短线的走势创造了良好的牛市氛围。从技术上来看,该股近几个交易日突然逆市放量拉升,长期箱体随时有可能被突破,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