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鲁西:业绩爆炸增长 机构猛烈哄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7:00 新浪财经

G鲁西:业绩爆炸增长机构猛烈哄抢

  随着半年报披露的尘埃落定,以业绩为基础、以成长性为标尺的新一轮股价结构大调整已悄然展开,G阳之光、G 成大、G太行等个股的连续逆市大幅飙升,其核心动能就是业绩的大幅增长以及突出的成长性,因此,在主力资金大举建仓此类个股的背景下,追随主力的投资思路,选择业绩优秀且高速成长的个股,必将在未来的行情中赢取暴利;而定向增发就遭遇众多实力机构大举哄抢且产能出现翻番增长的G鲁西(000830),在新增收入16亿元的重大利好刺激下,股价即将井喷爆发。

  1、中国化肥大王 行业垄断突出

  公司作为我国规模最大的化肥生产基地,是国内极少数拥有年生产能力100万吨级的大氮肥企业,其化肥产品产销量连续四年保持全国第一,“鲁西牌”复合肥更荣获“中国名牌”称号,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13%,行业垄断优势极为突出。而我国大力建设新农村,更使公司迎来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06年2月

国家发改委
财政部
联合下发通知,继续对化肥生产用电实行优惠电价;继续暂免征收尿素产品增值税;尿素出厂政府指导价上浮幅度由10%提高到15%;这一系列政策将对公司的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0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9.14亿元,同比增长48.7%,增长势头极其迅猛。公司预计在“十一五”期间达到年产300万吨尿素、300万吨复合肥的生产能力,预计年实现销售收入150亿元以上,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中国尿素大王”。

  2、产能迅猛增长 新增收入16亿

  目前,公司已进入了高速扩张的黄金发展时期,其产能的迅猛扩张直接推动公司业绩持续大幅增长。2005年公司斥巨资收购了大股东旗下的聊城蓝威

化工和宁夏化肥公司各80%的股权,弥补了公司在钾肥、磷肥等产品上的空白,是公司的产业链更加完整。同时,公司年产6万吨烧碱项目已于06年初建设完成,预计2006年可增加销售收入1.5亿元响。而公司年产6万吨磷酸二铵项目和40万吨的复合肥项目将于11月完工,投产后每年将会新增销售收入8.2亿元。更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近期通过定向增发募集6.11亿元建设的年产21万吨合成氨、4万吨甲醇及30万吨尿素项目,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6.75亿元。随着这些新建项目的建成投产,公司将新增收入16亿元以上,其业绩的井喷增长完全值得期待!

  3、定向增发火爆 机构猛烈追捧

  公司在7月份成功定向增发了2.35亿股,机构猛烈追捧的火爆局面极为罕见!参与公司定向增发的机构投资者既有实力雄厚的上市公司、投资基金,也有在资本市场长袖善舞的私募资金,其中在香港上市的中化香港控股不仅认购了5000万股,而且将在氮肥、钾肥的产品经营中与G鲁西实现战略合作;中化香港将凭借自己强大的销售网络,在黑、吉、辽、苏四省独家经销G鲁西的氮肥产品,同时还将负责G鲁西生产所需的70%以上的钾肥原料的供应,为G鲁西的生产提供稳定的钾肥资源,这使公司的发展后劲更加强劲!与此同时,联通资本控股、昌润投资、中核财务认、五矿投资、七喜控股、嘉实基金、上海申能资产等众多机构也巨资参与了公司的定向增发,这极大地凸现了公司蕴藏的巨大投资价值,其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4、震荡蓄势充分 井喷拉升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3元上方已经构筑了长达四个多月的整理平台,震荡蓄势极其充分,而其涨放跌缩的成交量状况更显示主力资金控盘程度已相当高;近日该股的短中期均线形成了“众力汇聚”的攻击态势,而日K线也走出了经典“多方炮”形态,主力做多欲望已极其强烈,其加速拉升的井喷行情已如箭在弦,可重点关注!

  广州博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