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恒升(600426):江山化工揭露爆发机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6:37 新浪财经

G恒升(600426):江山化工揭露爆发机密

  大资金炒作新股并不稀奇,但炒得像江山化工这样疯狂的却是罕见,据近期“涨停”龙虎榜显示,机构甚至都是净买入,疯狂抢夺筹码,随后持续上攻走势也暗示,介入资金雄厚实力可见一斑!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机构资金这般疯狂拥入江山化工呢?原来是其拥有垄断优势的主营产品二甲基甲酰胺(DMF)近年来需求大增,有望公司带来暴利!600426G恒升(资讯 行情 论坛),DMF产量已达到400吨/天以上,装置规模扩大到15万吨/年,是全球最大的DMF生产商之一,目前与江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合计的国内DMF市场占有率为70%左右,其中公司占40%左右,两公司加起来对国内二甲基甲酰胺(DMF)市场形成了绝对垄断。而正因为这种垄断优势,江山化工在上市公司才得到了资金的疯狂哄抢,股价连连走高,最高至16.56元,那么作为同样有垄断优势的“G恒升”相信也不会被大资金放过,蓄势之后爆发就在眼前,尤其在DMF市场占有率高于、业绩远远好于江山化工的背景下,目前9元多的股价与16元的江山相比,具备了相当大的上攻空间,值得重点关注。

  公司通过陆续成功地开发以甲醇、

甲醛和DMF为代表的一碳化工产品链,实现化肥与化工两翼齐飞的局面,业绩有望继续快速成长。据公司管理层表示,在一碳化工产业链条形成的基础上,未来将在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和DMF产品系列化上下足功夫,G恒生正在努力向世界级的二甲基甲酰胺(DMF)龙头进军!事实上,据资料显示,公司已“超跃”江山化工成为了国内的DMF,其DMF产量已达到400吨/天以上,装置规模扩大到15万吨/年,是全球最大的DMF生产商之一,并江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合计的国内DMF市场占有率为70%左右。由于江山化工资料显示,江山化工目前二甲基甲酰胺(DMF)市场占有率为30%,因此, G恒升市场占有率达到了40%,已超过江山化工,拥有了在国内DMF领域的垄断优势!江山化工能够以30%市场占有率垄断优势而大涨,那么凭借40%的市场占有率,G恒升是否更应该大幅上涨呢?事实上,从06年二季度业绩上看,G恒升也有理由成为DMF龙头,公司二季度每股收益达0.445元,目前动态市盈率仅仅10多,业绩远远好于江山化工(8月份上市之际每股收益为0.2224元),但股价却远远低于后者!机构大资金因DMF而疯狂抢购江山化工,却忽视了绝对底部的、股价远远低于江山的G恒升,似乎有点玄机,但留?

  事实上,机构并不傻,只是江山化工抢得太猛了,机构资金和散户资金一哄而上,股价怎么能不涨,但G恒升就不一样,只有机构资金在暗中收筹码,上演“满天过海”一出戏!06年中期十大股东显示,光大

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银丰证券投资基金、信诚四季红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等都在纷纷介入,而且介入规模不小,银丰投资基金一个季度就拿了350.09万股!机构正在暗中收集G恒升,但随着江山化工的“爆涨”,市场必将会将眼光转到G恒升上,那么届时极有可能再度上演机构资金和散户资金一哄而上的场面,这样第二个“江山化工”有望形成。目前,正是上攻的底部,爆发的最低点,低位介入,往往将给您带来意想不到的大收益,值得高度关注。

  (华安证券 唐鑫)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