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上汽:整体上市在即 股价面临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6:30 新浪财经

G上汽:整体上市在即股价面临突破

  备受关注的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整体上市方案于8月29日正式出台,这份并非纯粹意义上的整体上市方案对上市公司的资产进行了一次战略性的梳理,“有进有出”的资产调整将使得G上汽(资讯 行情 论坛)的主业由之前的汽车零配件转变为整车业务。从行业格局来看,整体上市后的G上汽将拥有乘用车、商用车、微型车等完整系列的车型体系,包括了对本公司自主产品开发的投资,在汽车行业具有强大的竞争力。整体上市成功后该股业绩增长潜力大,投资价值突出。

  整体上市方案大大增厚业绩。经过一个多月的等待,G上汽一纸公告揭晓了上汽股份整体上市的最终方案。通过定向增发以及资产置换等操作后,上市公司G上汽从传统的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摇身一变为国内规模最大、以整车生产为主的汽车上市公司。根据该方案,上汽股份拟注入价值214.03亿元的核心资产:11家整车生产、研发及销售企业的股权;3家关键零部件公司股权;与汽车相关的金融企业资产——上汽财务公司及上汽股份其他固定资产。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注入的整车资产还囊括了韩国双龙汽车48.91%的股权。为此,G上汽拟定向增发32.75亿股,总额约190.6067亿元;同时剥离价值为23.42亿元资产的15家非关键零部件企业资产给上汽股份。注入资产与发行价值差额近33万元,将由G上汽以现金补足。公告显示,根据上汽股份核心资产注入后的合并报表,公司2006年6月末的净资产为302.81亿元,增加约1.65倍;净利润为13.90亿元,增加约1.57倍;每股收益为0.212元,增加约28%;每股净资产为4.62元,增加约30%。

  打造自主品牌,发展空间巨大。G上汽向整车业务的转型,其实就是为了加大自主品牌的

竞争力,因为做
汽车配件
很难形成有效的品牌。整体上市后G上汽的表现,主要有赖于明年自主品牌的销量和赢利能力,公司推出的首款基于罗孚R75平台设计的中高档车型将于今年年底下线,届时,上汽将拥有直接同美日欧车企的展开激烈竞争的实力品牌汽车。而第一款车型的成功将直接提升公司今后的发展和赢利能力。

  从股价走势看,该股近期形成了一个上升三角形,今日已经运行到了三角形的临界点,即将向上突破,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华泰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